2005.01.17拍婚紗照 

  今天是要跟老公去拍婚紗照的日子,前幾天都陰雨綿綿的感覺,不過今天早上天氣很好,還出了太陽。早上老公接了我先衝去婚紗店化妝,造型師跟我一樣頭髮長長直直的,看起來讓人很舒服感覺很好,有了拍藝術照的經驗,造型師如果自己的造型很可怕,通常也會給客人弄出那個造型的機率也比較高。本來婚紗店幫我安排的是造型部的主管,可是我看了主管的造型樣本,覺得她就會是那種可怕造型師,所以我的造型師是我在看本子之後自己指定的。


  我的第一個造型是白紗外景,造型師幫我弄了一個很捲的捲捲頭,對於這個造型我心理是有點汗,自然捲的人最不喜歡頭髮捲捲的,自從之前有一次把頭髮燙捲,被人家說老10歲之後就更排斥很捲的捲捲頭了,造型師還一直說我老公好年輕好娃娃臉,阿你給我用這個頭= =是怎麻樣。總之我們還是開著小晡晡去士林官邸拍第一個外景了,其實第一個外景拍了超多照片,只是因為我實在覺得我那個頭比老公老太多,所以選那個景的照片選很少,士林官邸是真的天氣很好感覺很適合拍照,所以有好多對在拍,還有一對是跟我們同一間婚紗公司的他們還帶了一隻大黃金獵犬,大黃金也跟著入鏡感覺超棒的。

  回到攝影棚弄好第二個造型的時候已經到了中午,天氣突然就變天了,本來早上已經很冷了,中午更冷,溫暖的太陽公公還不見了,我們從攝影棚出發走到隔壁的大同大學,這套是深藍色的馬甲晚禮服,暖暖包拿在手上還來不及暖就要拍了,脫掉大外套之後除了發抖就是更用力的發抖,要一邊抖一邊笑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這時候看到老公身上的西裝就無敵羨慕他的。當中還有一個景是我必須要躺在大同大學的一個荷花池邊,躺上去的那煞那,哇靠~真的不是普通冰,特別是我的馬甲晚禮服是露背的,完全貼在冰涼的池塘邊發抖,還要一邊擔心會不會摔下去,真的有夠折磨的阿。

  第三個造型是粉紅色的晚禮服,有很可愛的小蝴蝶,我還滿喜歡這個造型的。第四個造型是和服造型,老公的頭髮還被造型師刷白,他一直覺得自己被弄老了。最後一個造型是攝影棚的白紗景,我有帶自己的捧花拍照,裡頭有一張在拍的時候我要坐在老公的腿上,老公腿居然在抖...真是= =.......這個造型還有帶白紗頭套,然後因為做了一整天的造型,所已露出來的長頭髮其實是假髮,假髮加白紗感覺還滿重的說。

  拍了一整天的照,到晚上終於拍完了,先去攝影公司配合的餐廳吃飯,填飽肚子之後就回到攝影公司挑片了,多花一點錢拍數位照真的是很有效率,不像之前拍藝術照的時候雖然也強調是數位挑片,可是其實是用傳統相機拍好然後掃描到電腦裡,所以根本無法像婚紗公司這樣快速的挑片,在幾百張照片中挑出20幾張真的是需要很果決。最後我們只有加挑一張照片,攝影師真的拍得很好,我們都很滿意,但是挑片這回事真的拿出自己的理智,其實大同小異的照片真的滿多的,要挑出當中最好的才不會讓自己多花不必要的錢,其實好看的照片只要幾張就夠讓自己回憶很久。以上就是小白拍婚紗照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