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好清楚的小脊椎

  寶寶現在18週大已經可以感覺到胎動,會跟我玩,也會踢踢,可是前幾天學校下課之後感覺寶寶動很厲害就在也沒在動了。很擔心,老公的姊夫說動很厲害有可能是臍帶繞頸。前天下午去寄信還肚子痛,所以昨天很不放心的下午請了假去看醫生,不過不是我平常產檢的那位醫生,隨便給我看一下就打發我走了,對於我的一些問題也都沒回應,所以今晚決定在去給平常產檢的醫生看。

  到診療室醫生看了一下病例,看到有別的醫生的章,滿生氣的問護士是不是她蓋錯了,看來醫生也不喜歡我昨天下午看的那個名醫,我趕快說不是是昨天不舒服有先去看過,那個醫生根本一下就打發我走所以才又來看清楚。

  之後就進超音波室開始照寶寶,醫生從超音波上有看到寶寶的心跳,說寶寶應該沒有問題,寶寶現在正趴著在睡覺。對於胎動得很厲害,醫生的解釋是說因為現在子宮裡面還有空間可以讓寶寶滾動,所以寶寶可能滾來滾去在玩遊戲,碰到我肚皮那邊我就會特別有感覺。然後寶寶可能一天玩得很累,接著就比較沒力氣玩,就比較平靜的活動或是在休息,所以我才突然都沒感覺到寶寶在動,是要到後期如果一整天都沒感覺到寶寶在動才必須要馬上看醫生。然後肚子痛的問題,就是盡量不要提重物。醫生一樣送給我一張寶寶的照片,上面寶寶像狗狗一樣趴著在睡覺,感覺好乖好可愛,然後很清楚的看到寶寶的背上有一條長長的脊椎,胚胎一開始發育可能會有尾巴,不過慢慢長大就會縮進去變成了人的脊椎,感覺好神奇喔!醫生還側了寶寶的心跳給我們聽,拿一個小麥克風放在肚皮上動,寶寶知道有奇怪的東西在上面,還跟醫生躲貓貓,故意移到旁邊去,不過有聽到寶寶的小心跳了,雖然感覺雜音很多,可是有聽到小心跳跳得很快的感覺^^

  要離開醫院前,老公問了醫生說我到現在還是吐個不停的問題,醫生的回答是在吐兩個星期吧!=_="所以寶寶在肚子裡要乖ㄋ,媽媽這麻辛苦的帶你每天走來走去,又吐得快死掉,寶寶要健康長大喔~然後醫生有交代叫我跟寶寶要「努力加餐飯」,要多吃一點就對啦,寶寶要努力多長一點,生長速度好像慢了幾天。我們都要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