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5.19~96.05.20 高雄兩日遊

這兩天因為學校放假所以去高雄玩

搭高鐵去真的很快.10點上車快12點我們就在高雄了
出來先去研究一下附近的交通車.看到有夢時代的接駁車.好險有寫班次時間
所以我們先去吃午餐.吃完剛好車就到了.好險有趕上
我跟我老公都一人背一個自己的行李包+一個隨身包
我多背一個柔柔的包.然後我老公扛推車.總之就是大包小包
夢時代外觀跟台北的美麗華很像.不過裡面真的超大阿.難怪到處都有導覽機
從很貴的精品到39元店都有.39元店裡面還滿滿都是人
應該說裡面幾乎都滿滿都是人.我還有看到一個游泳池呢
不過後來下午就在下雨.我們之後撘夢時代百貨線的接駁車到大遠百附近
好心的司機讓我們在靠近飯店的路口下車
我們住在金典的48層...這是我們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呢
超大的浴室.房間也不錯大.我們住的是面市景的.晚上的夜景很棒
柔柔也跟我們一樣很開心.她很忙的在房間跑來跑去這個開開那個開開
還有就跟我一起在沙發上跳來跳去.然後躲在衣櫃裡面

傍晚要出發去六和夜市.走出飯店就下大雨.所以直接攔了小黃直奔夜市
比較意外的是司機是年輕女生ㄋ.且有打扮...這個真的很意外
人也很好.沿路還有跟我們聊天.感覺南部真是很親切阿
然後我們就逛了下大雨的六和夜市.有吃了一些小吃.還有去夾娃娃
我媽都常說夾娃娃是不好的行為.不過我就這點小小的興趣
所以到每個地方我都要去夾娃娃.所以柔柔看到我夾娃娃她也很興奮
一定要抱起來看.我第一次花了10元夾到了一個海綿寶寶的背包
後來我老公花了120元夾了一隻中型的海綿寶寶沙包娃娃
那兩個海綿寶寶的手跟腳都是另外凸出來的.所以很可愛
柔柔滿喜歡那個沙包的.且我們回飯店之後充分發揮沙包的功能
被我跟柔柔拿來打沙灘排球.一直丟來丟去

我們下午在夢時代的玩具反抖城有買一組沙灘遊戲組
想說隔天去西子灣可以玩
結果柔柔晚上洗澡就迫不及待拿出來先在浴缸玩了
不過好險有先玩.因為隔天一整天都是下大雨.所以也沒去西子灣

隔天起床看還在下大雨.窗外都是濛的.所以就在房間賴到快中午
之後搭小黃去鼓山搭渡輪去旗津.我超台北俗的
我只知道那邊有渡輪.可是不知道旗津跟高雄沒有連在一起
我以為跟淡水到八里一樣.到了旗津才知道原來沒連在一起
在旗津的海產店吃午餐.沒有找到碩媽跟羽媽推薦的萬三
忘記在台北先上網查好.到那邊又下超大雨.所以就隨便衝進一家海產店吃
吃完出來雨還是無敵大.我跟老公又要推推車.柔柔的腳又會凸出推車外
所以一個人要撐傘推推車.一個人要幫柔柔的腳撐傘
最後結果是我們三個人都濕掉.柔柔終於會講冷了.她本來只會講台語的熱
結果衣服濕掉了.她開始說冷...停頓一下...冷....幫她換衣服之後我們決定要回家
回到鼓山之後搭小黃到夢時代.再撘接駁車去高鐵站
再夢時代等接駁車的時候見識到很無理的太太
下大雨.大家都擠在小小的候車蓬.因為站靠近外面會被雨噴到
所以我們就沒有站得邊邊.然後就有兩個太太帶了幾個比較大的小孩
從我們旁邊擠過去插隊到前面.雨下這麼大心情已經有點BLUE了
還碰到插隊的人.我馬上就跟我老公說我們是被插隊吧
然後那個太太帶領的插隊人馬的最後面還跟了兩個大人走比較慢也要往前擠
我就不太高興的跟他們說你們這樣叫插隊
所以那兩個人就不敢往前就排在我們後面.那兩個太太帶的小孩裡面
有一個小孩看起來應該快上國中或小學高年級的樣子了.一直在踩水.到處亂噴
被旁邊的一個阿嬤糾正過還是不聽.我開始覺得有怎麼樣的媽媽就有怎麼樣的小孩
後來小小的接駁車終於來了.坐位剛好到插隊太太那邊上去就沒了
因為車子小所以能站的位子也不多
那個插隊太太還在上面叫說我們後面那兩個大人也是她們一起的
我老公終於受不了跟工作人員說她們是插隊過去的
然後因為這樣所以還不能上車.排在更後面的太太看我們沒上車站在車門
有人開始往前衝說她們不上車那我們要上車.然後就要自己衝上車
後來被工作人擋住.最後就是插隊大隊的人全部都上了車
然後我跟老公也擠上車.有好心的一家人讓了一小個空間給我們
所以.我抱柔柔坐在車子凸出來的地方.免強可以坐著
最後有順利趕上我們要搭的那班高鐵.到台北吃了日本料理的晚餐才回家

我感覺到真的大人怎麼樣將來小孩就是怎麼樣
那個媽媽插隊.也帶她的小孩一起插隊
她們當然不會不懂插隊是不對的行為.只是做得這樣理所當然
言教不如身教.講在多的道理都不如自己去實行
我想到很多家長在抱怨學校的教育不好的她們自己又是怎麼樣呢

以上就是我們的高雄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