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突然心血來潮的問哈斯本:我可以有一個小花園嗎?所以今天我就開始著手規劃心目中的小花園,其實這個空間稱不上是花園,只有小小的一坪多,只是這是一個夢想,一直希望當有自己的房子的時候,可以有一個角落是自己打造的。

  在房間的落地窗外面,剛好是一個這樣的空間,長260公分,寬一百多公分的狹長型小空間,因此我就利用網路上的一些圖片跟繪圖軟體,畫了一張規劃配置圖。

  雖然還沒開始動工,可是看到有一個圖,好像夢想已經達成一半,很開心的到處拿給人家看。我們的陽台在11樓,風大太陽大,所以耐風耐曬的植物成了首選。抓圖很容易,但是要查植物的屬性倒是花了我不少時間,最後主要的大型植物選定了『蒲葵』,蒲葵為棕櫚科的常綠喬木,感覺是個滿有熱帶氣息的樹木。再來是中型植物,想選稍微柔和一點的,最後選定佛手芋,佛手芋長得比較矮,應該比較不會吹到風,我很喜歡佛手芋彎曲的姿態,感覺很優雅。另外還選了山蘇、吊蘭、黃金葛、長春藤這些耐生甚至會爬藤的植物,希望長春藤可以慢慢長大攀爬到裝飾的石頭上面。最後在挑一些小品植物,選了檸檬香蜂草跟繁星花,這是比較偏草花類的植物,需要多澆水。我一直很想養魚,所以還規劃了一個魚缸進去,希望下班回到家可以看到這些魚兒快樂的活動。

  初步規劃圖完成了之後,先開始上網訂購一些週邊裝飾,因為真的沒有時間去尋寶,所以連石頭都是在拍賣上面買,再來就是等東西送來,等露台上面的採光罩先裝上去就可以動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