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空洞的房子之後,要準備添購家具爲房子至入內臟。通常建商都會附屋內的配置圖,可以拿著長呎在每間房間做丈量的動作,或是可以厚著臉皮請售屋小姐幫你調資料出來看。因為哈斯本的爸爸有做過鐵工廠,所以對於丈量尺寸還滿內行的,我們在接近交屋前告訴了他的家人我們買了房子的事情,他們雖然意外可是也只能接受這個結果,所以在交屋前哈斯本的爸爸有跟著我們去過一次,有幫我們丈量了一些尺寸,我就利用這些尺寸開始規劃了我們的家。

  我們的家是兩房兩廳一衛浴的格局,我雖然會使用繪圖軟體,但是卻不懂室內設計的軟體,因此只好用著photoshop慢慢貼圖。Yahoo拍賣真是個好地方,我可能不會每天看網路新聞,不會每天收信,但那陣子幾乎每天都會上Y拍。對於非常習慣在網路上購物的我來說,要在網路上買家具,其實還是有點恐懼感,因此先將預算規劃出來,哈斯本說家電總預算為15萬,因此家具初步預估為10萬元,先規劃客廳、餐廳、主臥室。規劃圖的圖片來源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與價格,在Y拍上有一個商品很豐富的店--KIKY‧驚奇居家生活館,上面的商品真的非常的多,因在這邊參考了很多東西,像燈具纇的東西則是上B&Q網路店,最後畫出了三張規劃圖。

  在我先入為主的觀念中就是傳統家具店都很貴,家具看起來比較有格調的IKEA也不便宜,但是在電視廣告上常常出現的家具大賣場我們倒是沒有接觸過,因此決定去廣告音樂很俗的力麗家具一探究竟。我的公司有賣床墊,因此床墊當然是拿自己公司的,電腦桌哈斯本原本就有一個還滿新的,因此除了這兩樣,其他東西都要另外買。我到了力麗就很豪氣的拿出自己的規劃圖,跟業務說需要上面這些家具,有沒有辦法比上面這些價格更便宜,如果有就跟你買。業務就帶著我們找類似或相同的家具給我們看看實品的樣子,如果沒有同款的就看看其他款,並且一起告訴我們每樣家具可以給我們拿多少錢,最後都選好要算錢的時候,業務很煩惱的按了很久的計算機,最後寫下一串報價,我和哈斯本就拿著報價單回家考慮了,報價單上的報價跟現場講的其實不一樣,她們可能也怕價格會外流,會有客人來抱怨買貴之類的事情,所以寫了每樣家具的單價最後又寫了可以給我們的總價,我用excel算了一下,跟我們在賣場聽到的價格,最後給我們的價格是售價的2.5成到4成左右,當然有些東西她們利潤少,有些東西利潤有多,不過總價跟網路上看的報價合計還是差不多,加上看到實品總是比較安心,因此幾天後我們就過去跟業務付訂金,講好了送貨的日期。

  至於燈具我們則是去內湖的B&Q買,客廳用的是比較好看的半吸頂燈,餐廳,兩間房間則是用普通的吸頂燈,還買了一個放客廳的檯燈。我在布置新家這件事上面,真的發揮了月亮星座處女座非常龜毛的精神,無時無刻都在想要放什麻樣的桌燈,因為在網路上都沒有看到造型喜歡的,最後是連晚上睡覺都夢到自己在買檯燈,才夢見了心目中的夢幻桌燈,一個造型很簡單很樸素感的桌燈,最後也順利在B&Q找到一個長這樣的桌燈。因為林口沒有B&Q,所以我們在內湖把燈具都扛回家,約了桃園店的人來幫我們安裝,很奇怪喔,林口明明感覺離桃園比較近,可是桃園店的人要收安裝費,新莊店的卻不用收,只是新莊店的人跟我們時間無法配合,總之最後就一切都敲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