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門保姆日記 The Nanny Diaries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夏立史普林傑貝曼、羅勃普契尼
演  員:史嘉莉喬韓森、克里斯伊凡、羅拉琳妮、艾莉西亞凱斯
官方網站:http://www.thenannydiariesmovie.com/

★好萊塢當紅俊男美女克里斯伊凡、史嘉莉喬韓森首次合作
★五項葛萊美音樂大獎 R&B天后艾莉西亞凱斯 首次跨刀大銀幕
★金球獎名製片夏立史普林傑貝曼和羅勃普契尼繼【小人物狂想曲】後,再次共同編導

  由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幽默諷刺喜劇。本書作者以累積多年在曼哈頓三十多個「上流」家庭做過保姆的經驗,以辛辣諷刺的筆法,戳破豪門華麗偽裝下不堪一擊的生活。

  史嘉莉喬韓森飾演一名從紐約大學畢業的平凡女子,為了賺取生活費,進入曼哈頓上流社會家庭當保姆,負責照顧一個四歲大的有錢人家小孩;她在這個家裡見識到令人眼花撩亂的名牌服飾、有時間上美容中心卻沒時間陪小孩的富媽媽、頑劣過動被寵壞的難搞小孩,還有一位超可愛的帥哥鄰居…從沒經歷過豪門生活的她由於上流社會的奇形怪狀和階級的差異,鬧出一連串的笑話。



  這一天下班跟哈斯本去美麗華看了豪門保姆日記,一開始的小紅傘就讓人很有異想世界的感覺,看這部片其實感觸很深,對那些富媽媽來說,小孩只是像個虛榮品,是個可以跟朋友炫燿,還有跟老公聯繫關係的物品而已,她們要買名牌要美容,還去開了很多有的沒有的家長座談會,表面上看起來非常關心孩子,但是那只是她們的社交活動,請保姆是因為她們那些不用上班的富太太社交太忙碌了。

  看到這邊忍不住會想到,我們平常是否也常常用太忙了,真的沒有時間陪小孩玩或是下班很累了等藉口來推開孩子。以前的時代大部分的人都是媽媽不上班在家帶大的,像我自己也是,又是獨生女,從小就只有我跟媽咪在家的印象,直到我上小學媽媽才開始工作,媽咪只有上半天班,因此等我下課回到家媽咪已經在家裡了,一定有點心可以吃。現在的家庭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小孩都是由阿公阿嬤照顧或是送去安親班托兒所。我們每天下班去接了柔柔再回到家,往往都晚上九點多了,還要打掃,有時候又想看個電視或是上網,其實真的都會忽略小孩子。假日我又要上課,其實跟小孩相處最高興的時間應該是每天的睡前,我都會跟包子柔一起躲在棉被裡面玩遊戲,再抱在一起睡。

  那天看完這部片,我心理想的就是趕緊回家看包子柔,要給她大大的抱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