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俗辣,可是我不怕老鼠,我養過小白鼠、天竹鼠、楓葉鼠,所以老鼠其實不太可怕。剛來公司的時候就看過公司的老鼠,跟楓葉鼠差不多身材,小小的還算可愛,跟之前上班的某家店比起來這邊的老鼠算是米老鼠等級了。

  雖然我不怕老鼠,可是辦公室的一堆女生可是很怕,去年的夏天,老鼠開始很大膽的在辦公室跑來跑去,留下幾顆老鼠屎在大家的桌上。某天我主管突然大叫,說看到老鼠在他位子下跑過,然後就不知去向,我主管坐在我後面,所以老鼠很有可能在我的位子附近,拿著雨傘在桌子下面掃來掃去,沒有看到老鼠的蹤跡。接著就請補鼠公司的人來看,依然一無所獲,投了一些老鼠藥在我們位子附近。幾天後,我隔壁的空位開始有陣陣惡臭,可是還是沒有看到屍體,我懷疑應該是死在辦公桌隔間的縫隙中,不過根據補鼠公司的人說剛死還不會臭,大約死一~二週最臭,之後味道就會慢慢消掉。同事小鄭剛好換位子換到我隔壁的空格,之後就常常聽到他在喊臭,特別是天氣熱一點的時候臭味就出來,小鄭只好準備一罐碧麗珠猛噴,時間久了,味道就慢慢淡了。幾個月前小鄭又換位子了,來了一個史丹佛小姐,我們都不敢跟她說曾經很臭的事情。

  某天上班剛到公司,看到我垃圾桶的垃圾被拖到位子下面咬碎,就知道老鼠又來了,老鼠除了動了我的垃圾桶,在我位子留下一顆便便,還把我的魚飼料一起帶走,害我的魚餓了兩三天。接著其他同事的位子也陸續出現老鼠屎。今天突然看到我放在桌上的一個化妝品贈品,上面有兩個洞@@老鼠居然咬了化妝品,那個東西我本來就不打算使用,所以沒什麼感覺,拿給旁邊的史丹佛小姐看,她看起來很驚嚇,就順便跟她說位子曾經有死老鼠的事情,她才說其實她剛來也覺得位子臭臭的。

  幫留下老鼠齒痕的化妝品贈品拍下紀念照,製作了一張鼠出沒注意的圖片,這個冬天又要跟老鼠對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