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回家的時候,看到大門上貼著說明這個星期天要消防安檢的紙條,所以必須要有人待在家裡。幾個月交屋前才做過檢查,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又要檢查,且星期天我要上學,哈斯本要在娘家顧小孩,最後決定請公公婆婆來家裡坐坐,幫我們看一下家。

  我其實是個懶惰人妻,跟鬼嫁比起來我除了要上班以外,還有不會做這麼多家事,大致生活習慣差不多。所以下班回到家對於一些小灰塵是可以當作沒看見的,衣服哈斯本會從曬衣架收下來,然後先讓她們在沙發上相親相愛,我們在慢慢把她們穿掉。包仔柔的玩具會佔掉一整個茶几的桌面,在順便掉到地上,哈斯本的雜誌跟報紙通常我一兩個星期會有一天認真的讓家裡看起來不像遭小偷。

  公公婆婆要來呢,在哈斯本感覺沒什麼事情,可是對懶惰人妻來說,這簡直像衛生股長要來視察環境,是非同小可的。明天我們就要帶著行李去公婆跟媽咪家流浪,所以今天晚上就是最後打掃家裡的機會。九點多回到家,放下包包就從收拾包仔柔的玩具開始,一個小孩怎麼會有這麼多玩具呢,還有她的巧虎雜誌,還要一邊收一邊告誡她說只能留一個拼圖在桌上玩,其他要收起來下星期才能玩。接著收拾哈斯本的報紙雜誌,在整理參桌上的雜物,還把哈斯本的電腦桌也整理好,上次看雲門送的雲中君卡片放上去也滿好看的。把家裡的櫃子桌子沙發都擦過一次= =電視櫃上的灰塵還真的多,接著先掃過一次地板,在拿吸塵器吸一次,用地板清潔劑先擦一次地,在用清水拖乾淨,真是只差沒有跪在地上拿抹布擦地板了,接著又把需要手洗的衣服先拿去陽台洗好,再把其他衣服餵給洗衣機吃。感覺大工程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二,接著衝進浴室洗澡順便洗浴室,把衣服脫了丟給哈斯本叫他放進洗衣機,哈斯本問說我說:你不會冷喔。我很幽怨的看著他說:如果你一回家就擦完全部的櫃子桌子,掃兩次地板再拖兩次地板,再去陽台洗衣服,就會跟我一樣不覺得冷了。

  進去浴室之後開始刷馬桶刷洗手台刷浴缸刷地板,真是一整個手好酸,不過看到整個浴室被我刷的白帥帥,真是滿有成就感的,且用牙膏真的清潔效果很好,擦得又白又亮。好不容易打掃完可以舒服的洗個澡,看到這麼乾淨的浴缸覺得一定要泡一下,我雖然是懶惰人妻,可是對洗澡還滿要求的,平常洗個澡要花30分鐘到一個小時都是很平常的,浴缸一定要刷得閃閃發光我才會泡澡,好不容易洗好澡要來泡澡就聽到外面有問題了。

  先是聽到哈斯本大叫,接著就換包仔柔大哭,哈斯本就叫我快出來救客廳魚缸裡的魚,包仔柔則跑到廁所門口哭,我一邊穿衣服一邊在裡面問她做了什麼事情,包仔柔很委屈的一邊哭一邊說:餵阿魚吃飯吃光光。我又問了說餵阿魚吃什麼。她一樣哭說:阿魚的飯。可是我魚飼料放很高,那她餵吃什麼東西呢。從浴室出來的時候我簡直要暈倒了,整個魚缸滿滿的都是粉橘色的魚飼料,沉再底下的、漂在魚缸中間的、浮在水面上的,完全看不見裡面的水草跟石頭,只能偶而看見我的魚很茫然的上下游動。難怪叫做阿魚的飯吃光光,因為整罐魚飼料都倒空了,原來包仔柔搬了一個餐桌椅站上去到電視櫃那邊拿到魚飼料。馬上開始阿魚搶救計畫,她們看見整個家都模糊,又看到我拿奇怪的網子要撈她們,所以開始逃竄,之前換水都很容易就撈上來,這次完全像是驚嚇到的樣子,包仔柔還在旁邊叫好= =滿滿都是魚飼料的底砂,整個變粉紅色,我像洗米一樣不停的沖洗換水,真是惡夢阿。把魚缸重新整頓好,地板再擦過一次,這次真的是跪在地上擦了,好不容易可以躺在床上已經是12點半,真是很可怕的大掃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