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上學的日子,所以中午就到了內湖的大賣場吃午餐,吃飽飽準備要去上學。上學前要先去媽咪家放行李,上去就得到一個很慘的消息,我們『又』被鎖在外面了。有鑰匙,可是門就是不開,媽咪中午下班回家就打不開,從十二點就鎖在門口等到了一點多我們回到家,門還是打不開。

  『又』被鎖在外面,代表不是第一次,鎖匠真是我們家的好朋友,不管是家裡的門還是外面的鐵門,都常常會不小心反鎖。有一次我唸國中的時候吧,我媽把她房間的門鎖起來,可是我一定要進去,因為上學要穿的衣服都放在她房間,我只好從後陽台把浴室的窗戶拆掉,從後陽台爬進浴室,進到我媽房間。有一次我媽順手把我房間的門關上,結果門就鎖上了,慘的是我們沒有鑰匙,我房間跟客廳有一扇窗戶,結果窗戶也鎖住,只有氣窗沒鎖,我還想辦法用掃把從氣窗伸進去把窗戶勾開在爬進房間。之後比較大就很少這樣爬了,說實在滿恐怖的,特別是爬浴室的窗戶有夠高,不過總比蠻力好,有一次我真的打不開我媽房間的門,我就很生氣的用力踹了一下,結果門沒打開,等到爬進去之後發現門中間被我踹裂了= =還有很多次被關在外面的經驗,所以鎖匠應該對我們家很熟。

  所以這是我媽又自己為是的在想辦法開門,我回到家看她拿著一根細鐵條在想辦法要把門的鎖往旁邊推開,我媽說除了拿這個她剛剛還試過衣架跟雨傘了,我家對門的鄰居也不停的在張望到底開了沒,順便幫忙找出各種工具讓我媽繼續嘗試,我跟包仔柔上樓之後就站在旁邊看,結果包仔柔看到阿嬤拿東西在攪門,說了一句話很經典的話『是小偷』,真是電視有教好阿,小朋友千萬不能學。

  最後沒辦法了,我媽又衝去找鎖匠,鎖匠來看了一下,拿鑰匙開開看,之後就回頭問我們:『你們是不是有把門從裡面反鎖,或是有拿東西攪過門。』我媽很心虛的說有ㄋ,因為看樓下的鄰居都這樣用一下就開拉,所以她也跟著學。就被鎖匠罵了,說:人家是沒帶鑰匙,你是有鑰匙還打不開,根本就不一樣阿。鎖匠就說這樣沒有辦法了,問說有沒有辦法爬進去= =我家應該沒有人副業是蜘蛛人,要從樓下爬上來開門太誇張了拉。最後把門整個拆掉之前還有一個折衷的方法可以試試看,鎖匠費了吃奶的力氣用鐵鎚用鉗子想辦法把我家鐵門欄杆的間距弄開,由我媽把手伸進去裡面開鎖,試了一下好像可以了,就叫我拿鑰匙開開看,好像還是不行ㄋ,鎖匠又試了一下然後他突然發現問題了,換他拿鑰匙試了一下,結果門就開了。鎖匠看起來大粒汗小粒汗有點要抓狂的說:你們鑰匙轉反方向了拉。我媽就很尷尬的說:一開始轉左邊打不開就會轉右邊阿,所以也不知道一開始是真的打不開,還是我媽鑰匙轉反了,反正被我媽用工具攪完之後就兩邊都打不開了。我林口家的門跟內湖家的門轉的方向好像也不一樣,且我很久回內湖都不會自己拿出鑰匙開門,都是門鈴按了就會開拉,所以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我轉的方向對不對,我開門也都是轉左邊不開就會轉右邊,總有一邊會開阿。

  我媽最後真的超尷尬的對鎖匠說:這樣回去可以再多吃一碗飯了拉。這就是今天的羅生門鎖在外面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