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上映日期:2007-12-14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Shekhar Kapur
演  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
劇情介紹:

  1589年,伊莉莎白一世(凱特布蘭琪飾)統治英國將近30年,卻仍然受到王室成員背叛的威脅。這時位於對岸的歐洲諸國由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二世(荷帝莫拉飾)正率領一股天主教基本教義派的風暴襲捲歐洲。

  菲利浦二世仗著羅馬教廷宗教大審判的撐腰,以及西班牙在海上所向無敵的艦隊,對伊莉莎白一世及她統治的英國造成不容忽視的威脅,因為當時英國的國教已經改為基督新教,因此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二世一心想要讓伊莉莎白一世這名異端女王下台,讓英國重返羅馬天主教廷的榮耀。伊莉莎白一世為了捍衛英國,不惜和勢力強大的菲利浦二世展開大戰,同時又不自主地愛上平民身份的華特羅利(克里夫歐文飾),這段不可能有結果的戀情讓伊莉莎白一世身心備受煎熬。她為了讓華特羅利待在她身邊,故意鼓勵她最寵愛的侍女貝絲(艾碧蔻妮希飾)和他交往。但是她的這種做法也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因為她必須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男人和她的侍女發展親蜜關係。

  伊莉莎白女王深深受到相貌堂堂、熱愛冒險的華特羅利的吸引,對她來說,他不只是在心與靈上和她契合的對象,也代表了她從未嚐過的自由。但是她受限於英國王室的傳統,不能與平民百姓交往,只能抱著破碎的的心靈,被迫在成為一國之君和一個女人之間做出抉擇。正當伊莉莎白一世蓄勢待發,準備和西班牙展開大戰的同時,她最信任的國務大臣法蘭西斯沃辛漢也繼續運用他高超的政治手腕,鞏固伊莉莎白一世絕對的權力。沃辛漢透過綿密複雜的情報網,揭發一場企圖推翻英國王位的暗殺行動,而且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其中一名叛亂份子竟然是伊莉莎白的親表妹,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而他不知不覺正將英國帶向毀滅之路。


-------------------------------------------------------------------------------

  在聖誕假期選擇這部片作為整個旅遊的完結,之前看電影預告就想看,想看看英國女王是擁有怎麼樣的輝煌盛世,還有那個氣勢磅礡的配樂跟場景。其中吸引我的還有伊莉莎白的盔甲,逆風大喊的氣勢,我還滿喜歡西洋的古裝片,喜歡那種排場以及華麗的造型。看了這部片之後,發現跟我預期的好像不太一樣,整部片著重在伊莉莎白的內心,沒有很大場面的海戰,也看不出來輝煌在哪邊,除了衣服真的很華麗,不過凱特布蘭琪卻詮釋出了很棒的女王心境。

  因為我對歷史不太熟悉,所以僅知道在歐洲有很多女王,在歐洲常會有因為宗教信念不同而出現的聖戰。伊莉莎白統治英國,獨特的作風以及不願意接受政治婚姻而一直單身,讓人稱她為『童貞女王』,在片中有一幕是其他國家的皇室到英國希望能獲得伊莉莎白的青睞,不過那個小王子講話一直結巴忘詞還滿好笑的,還有頭上Q上去的那個造型,忍不住讓我想到QOO,在這邊也看到了伊莉莎白的善解人意,女王其實每天會見這麼多人,當然知道小王子是被家裡逼著來,所以給了他一個好台階,讓他回房間休息早早回家。在情感上伊莉莎白表現出了平凡人的脆弱與女王的大器,羨慕貝絲的美好容貌以及年輕,卻又派她去與羅利交談,彷彿是藉由貝絲來完成自己無法做的事情,在得知貝絲懷孕卻又表達很無力的震怒。不過在這邊,讓我很無法理解的,伊莉莎白是這樣特別的女王,她的獨特與主見,為何不一開始就主動親自接受羅利呢。

  就像一般人有煩惱會求神問卜,伊莉莎白則求助於星相師,在這段有出現我很喜歡的一句話「當風暴襲來,有的人會被恐懼嚇呆、有人會逃跑有人會躲起來,但也有人會像老鷹一般展翅迎風,遨翔天際....」我不相信算命,不過我相信個人的力量是會改變命運的,所以看到這段話很有感覺。國中被家人帶去姑姑的水晶店算過一次命,算命的一直強調要大家改名,還預言我不改名運氣會越來越不好,人生在25歲會走下坡。我當然沒有改名,媽咪一直覺的我的人生不順遂,不過我不這麼覺得,就算高職延畢、提早出社會、工作辛苦,人生也走到25歲,我還是跟一般同學一樣繼續努力完成我的學業,也努力讓自己一直以來都有工作,有些興趣還成為工作的一部分,也順利在25歲之前結婚生了小孩,雖然多走了很多路,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的人生已經很順利,也打算繼續努力下去,在面對挫折的時候,如何將阻力化為助力,才是勝利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