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時後我不是特別喜歡吃甜食,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常常不喜歡吃的餅乾糖果放著吃不完到最後丟掉。長大卻發現其實自己吃很多很甜的東西,像可可粉、巧克力、紅豆羊羹等。



  我怕苦,苦味的東西我都怕,不管大家都說苦瓜炒鹹蛋不會苦,苦瓜湯退火不會苦,明明吃進去就是一整個苦阿。我從小就怕吃藥,藥真的很苦,偏偏我又每個星期都感冒,最誇張的是剛念小學的時候,說什麼就是不吃藥,氣到我爸比媽咪用打的用罵的都沒用,最後她們兩個人說我不吃藥她們不要我了,就跑到樓下去,結果我還是不吃藥。咖啡也是,明明就很苦,所以我一開始是不喝咖啡的。認識哈斯本之後,因為他很愛喝咖啡,所以約會會去喝咖啡,叫他推薦我比較不苦的咖啡,叫我喝Latte,沒想到一樣很苦。倒一包糖試試看,還是苦= =兩包糖都到下去之後才有甜味,我才能滿足的享受咖啡的香味。不過這樣都是糖的味道,就算是研磨咖啡喝起來也跟便利商店的咖啡沒兩樣了。

  某一次去COSTCO的時候哈斯本買了一盒SWISS MISS可可粉,第一次喝到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阿,怎麼這麼好喝。接著發現公司的研磨咖啡加上一包可可粉,又香又濃又不苦,打瞌睡的時候還可以提振精神,之後就開始愛喝可可粉咖啡。之後定期都會去COSTCO補貨,哈斯本每個月會發給我10包,比較忙的時候會發給我15包的『配給』,讓我提振精神,又不至於發胖太快。

  年底年初是很忙碌的,公司也忙學校也忙,所以也忙到沒時間去COSTCO『補貨』。一月的開頭,哈斯本看了看說只剩下六包SWISS MISS可可粉了,發給我三包,說這三包先頂著用喔,有空在去買新的。我帶著珍貴的三包可可粉去上班,就放在辦公室。有天開會前想到先泡一包來喝才不會打瞌睡,那包不知道是滴到水還是怎麼樣感覺受潮了,還有個小洞。我一如往常打開到倒入我的馬克杯,我的媽阿~有隻蟲在裡面爬,一整個要昏倒了。趕緊把那杯拿去倒掉,又去開了一包新的,仔細檢查乾燥且沒有蟲子,就趕緊泡咖啡喝下進去開會。

  只是這樣我的庫存就剩一包了,其實便利商店就有賣可可粉,可是我偏偏就是只覺得SWISS MISS可可粉好喝。那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夢,我夢到在家裡的電腦桌鍵盤下面,翻到兩包可可粉,我超開心的,後來想到應該是哈斯本藏在這邊的,如果被我喝掉他可能會生氣。就很失望的再藏回去,結果又再另一個抽屜翻到兩包可可粉,我就超開心的拿著可可粉走了。隔天到公司講給同事聽,大家真的一整個藥笑翻了。幾天後,書君拿了五包可可粉給我說:『小白!不要再夢到SWISS MISS可可粉啦~』真是感謝書君的空降配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