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假後的開工日,還特地設鬧鐘六點半就起床,怕趕不上八點半的新春團拜。結果八點半的時候,我還塞在民權東路上= =聽到老闆已經到公司了,不會新春的第一天我就遲到吧><八點四十到了公司,ㄟ...大家都還在位子上,迅速去打了卡才聽說九點開始團拜,真是神明有保佑阿,平常都是八點半就要進會議室。

  迅速灌了一杯咖啡振作精神準備進去會議室,在上班途中我一直都在想團拜的吉祥話,去年團拜的時候每個人要說一句吉祥話還不能重複。今年,我們還說要從我們這邊先講,想說先講先贏才不會被人講走,結果老闆說今年要說期許= =我還是把我早上想好的吉祥話講出來再說我的願望,希望順利畢業還有身體健康不要一直生病,還要健康的瘦下來。接著輪到坐在我後面的美女單,美女單說他的期許完全被我講掉了,所以多補一句希望工作順利公司賺錢。接著就領到老闆發的兩包紅包,真是開心阿,又聽了老闆的演講到中午,趕緊把握時間回覆一下賣場的問題,過年期間累積了很多問題,有客人定了超多包包,真是開春驚喜阿。問題來不及回覆完,午餐時間就到了,今天要吃春酒,是離公司很近好吃又吃得飽的狀元樓台菜料理。

  歡樂的吃飽喝足,老闆開車帶我們部門跟財快經理一起去拜財神,是松山北巡武德宮,民權大橋一下去不久就到了。這是我第一次拜財神,今天的目的是要補財庫,先付300元買一套拜拜用具(好險早上有拿到400元紅包,剛好拿來孝敬財神)



上面有附一張黃紙,先寫下自己的地址、姓名、農曆生日,簽名寫上今天的日期還要蓋手印,寫好之後拿到供桌上放。接著點七枝香,先拿四枝拜天公爐,接著另外拜其他四個爐,拜拜要講自己的姓名,居住地點跟生日,在跟神明祈求心願,我對每個神明講的話都差不多,希望財神能保佑我賺錢存錢嚕,我真的很想脫離月光族阿。



裡面比較特別的一個神明是黑虎將軍,祂在桌子下面,前面還放了很多零錢,說是要讓人跟祂交換零錢當發財金。五個爐都拜完,先拿起剛才有寫名字的那張黃紙,把上面的字全部對著財神念出來,接著拿供品用具裡面一個裝有零錢的小紅包袋去過香爐三圈,然後拿紙錢去燒,跟其他地方拜拜很不一樣的是這邊的金紙不用折呢!我其實很怕燒紙錢,要把紙錢都折開丟進金桶感覺很像會燒到手,之前做總務有過大家上班之前就要先去公司開工拜拜,要燒一大堆紙錢真可怕。在武德宮這邊的金爐感覺是自動金爐,只要把綁住紙錢的橡皮筋拿掉,就可以整疊全部一起丟進金爐裡面,感覺很方便也很快。之後再拿紅包袋去過一下香爐,在摸摸財神面前的大元寶,添財庫的膜拜儀式就完成了。小紅包袋中的零錢要等三天之後才能拿出來用,拿出來之後再拿自己的錢補進去。

  離開前我們每個人都拿了一本武德宮印製的農民曆,上面有寫生肖運勢,感覺屬豬的人今年運勢還不錯呢,希望今年能心想事成喔。回家查了一下,武德宮也有網站呢,果然神明很先進,且武財神真不是蓋的,真的很有錢,聽老闆說武德宮的房子是用買的呢,財神要順便保佑我一下喔。



小包的就是武財神的發財金,另外兩包是新春團拜拿到的小紅包呢^^


要拜財神的請往這邊^^
松山北巡武德宮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326號
網站:http://www.wude.ur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