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很多,多到會覺得頭很重的程度,阿雅常常笑我是戴假髮出門吧,所以從小到大都是不停的打薄打薄,剛好我媽咪以前是做美髮的,所以小時候都給她剪反正不用錢。不過頭髮多就算了,偏偏我是個天生的捲毛兒,頭髮留長的話就像隻燙頭髮的獅子,頭髮頂端會澎跟毛燥,下半部則大波浪的彎曲;更不可以剪短頭髮,在我唸書的這個時代,已經沒有頭髮長度的髮禁,偏偏我想不開在上國中覺得短頭髮很帥,這一剪下去不得了,整個頭都澎起來了,弄得我每天上學都要用非常多的髮膠來想辦法壓制這一頭稻草,所以我再也不剪短髮,最短也會到肩膀下一點。

  上高職之後第一次接觸了離子燙,我的人生中真是開啟了一盞明燈阿,之後就是不斷的離子燙,不過頭髮真的是自然捲太嚴重,剛開始的幾次其實是燙不是很直,當學生要自己打工來付這些錢,都是挑便宜的,不過至少讓我享受到當直毛獅子的感覺。隨著開始上班薪水的增加,花在頭上的錢也直線上升。

  上一次燙離子燙是暑假的時候,大約去年八月份吧,燙的地方還滿直,不過上面長出來的頭髮還是不折不扣的捲毛= =有次在公司說我頭毛其實很捲的事情,她們還不相信,後來仔細看發現我新長出來的長度真的是澎的ㄋ,真是令人傷心阿。因為前陣子迷上自己用離子夾夾頭髮,效果很好,可是被我每天夾每天對頭髮加熱,加上自己diy染髮,果然髮質惡化得很快,髮尾很快就毛燥掉。所以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假日選擇去髮廊整治一下頭上的稻草。本來生活圈移到三重之後都在三重的曼都找固定的設計師弄頭髮,不過因為今天剛好住在內湖,所以去內湖的一家日式威廉。

  大約早上11點多到的,店內只有一個客人,也只有一個設計師店長在,因為她們這邊主要是做上班族的客人居多,所以假日店裡比較閒,所以人手不多,印象上次去過一次也是這樣。先跟店長說我想要設計的樣子,她建議我燙縮毛矯正,然後我想染頭髮,之前有自己diy染髮如果在經過燙髮,顏色肯定會變,預估應該會變成乾燥的感覺,所以乾脆順便染一下。

  先洗頭,深層的清潔頭髮,之後做修護,上修護藥水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我頭髮要被梳斷了,因為剛剛洗頭的時候不能潤絲,頭髮一整個有乾澀感,幫我做的那個助理一臉屎臉,這邊跟曼都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人很少。我平常去的那家都早上九點就準備好了,然後九點半開始營業,助理也都很客氣,客人上門馬上就是倒茶遞雜誌,這邊就叫妳坐一下,後來還是店長跑來問我要喝什麼,然後助理就開始弄頭髮,店長還使眼色叫拿問我要不要看雜誌,可能我回答太小聲她還是沒拿雜誌給我,頭髮被這樣扯我需要雜誌分散注意力,不然我不想跟屎臉助理大眼瞪小眼,所以我就說我要看雜誌,那個助理還愣一下,屎臉的跑去拿兩本雜誌丟給我。究竟她是天生屎臉還是因為星期六還要上班所以不爽呢,不過在那個時候受到這種服務態度我還真是有點後悔來這家店。總算頭髮扯完了,接著吹乾上藥劑,就耐心等候。接著去洗頭,洗頭的時候也加了什麼東西我搞不清楚就是了,就在洗髮椅上躺著等了一下,接著吹乾用離子夾一層一層的夾直。ok之後開始染髮,如果同時要染跟燙要先燙後染,這樣顏色才不會變,我選的顏色是酒紅色,設計師說我不能燙太亮的顏色,頭髮乾燥適合深色一點,剛好把我原本有點黃的髮尾燙深色一點,上完染髮劑一樣要等一下。接著洗頭烘乾,最後這個烘是用大罩子一整個罩住烘乾,之前上好藥劑使用的機器還滿神奇的,很像天使的光圈放大在頭上轉的感覺。

  11點多燙到下午3點,終於完工,我還減了瀏海跟打薄,跟預期中的時間差不多。效果看起來還不錯,滿水亮的,不過能不能持久還要經過時間的考驗,最怕就是等兩天後自己洗完頭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今日總共花費四千五百元,從毛燥獅變成柔順獅嚕。


素顏= = 因為要兩天不能洗頭,頭髮也不能弄濕,所以不敢化妝,怕卸妝會弄濕頭髮



背面,酒紅色在日光燈下一點都不顯色,不過在黃色燈下就很明顯,設計師問了好多問題,問我頭髮留很久吧,要留到什麼時候呢,我有聽到有別的客人長髮要剪短,設計師一整個聲音很興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