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把自己的手繪用電腦上色放上網,因為我沒有手寫版,所以是用鉛筆畫好之後掃描的古早繪圖方法。手繪技術不佳,讓大家見笑了,不過我的表情很明顯的是我心中的表情。

  下午經過會議室被老闆叫進去,看到特助一個人拿著剪刀在忙,因為公司新研發出來的產品,數量還不多,量產的數量有限,所以有些修工部份是要人工手動的,工廠的機器只幫我們把型做好,細節部分要自己來。那個產品大約有四十個放在會議室裡面,因為這個產品的製作都是特住在推動的,所以她很刻苦的自己在那邊慢慢修,老闆就叫我去幫忙做。

  特助大略跟我說要修剪的部分,其實聽起來滿容易的,她一直強調這種布料不好剪,看特助剪感覺得卻不太好剪,不過我想應該有可以縮短工作時間的方式。拿剪刀跟美工刀試了兩三個就找到訣竅了,開始很快的裁剪,這時候負責管理這個產品的寶平也跑進來幫忙了,特助也來關心一下情況,她們看我切割這樣快速,突然想到說這個拿給家庭代工做不知道一個算多少錢,寶平說幾毛錢吧,我不知道現在怎麼算,不過應該沒這麼低吧。我就說,小時後媽媽也有做家庭代工,那時候我念小學也有幫忙做,我們做的是水鑽飾品的加工,黏一顆水鑽就一毛錢。小朋友不會覺得有多少錢可賺,只是覺得好玩,且做很快可以讓媽咪說我很厲害,我雖然不是左撇子,可是左手還算聽話,所以我可以左右手同時製作,在排列出最快可以完成的樣子,很輕鬆的做完,在騎腳踏車去工廠交貨。這樣看來我真是天生女工命呢,從小時候就開始做這些事情。


就是這一堆東西= =

  我們開始分工合作,我負責比較難割的部分,寶平負責修邊,下班前就把所有的工作完成。一邊做的時候寶平還問我怎麼會來幫忙,老闆開口叫我做什麼我都得做吧,當做自己是算時薪的,反正老闆花錢,只要不賣身做啥都可以。做完之後覺得我們真像是家庭代工廠呢,這個產品往後還會暫時繼續小額量產,想必下次我還是要繼續幫忙切割,特別是我這樣快的速度,特助還跑去跟老闆說我一下子就弄好了= =萬一哪天我失業可以做的工作又多了一個-家庭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