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莉最近厲行中醫的減肥法,除了針灸還搭配無澱粉飲食,所以都很賢慧的自己帶便當。中午看到她喝自己煮的魚湯,害我也好想喝魚湯喔,所以下班很厚臉皮的賴著小莉跟她一起去買菜。

  因為是突然想到要喝魚湯,也沒概念要煮什麼魚,也不知道什麼魚比較沒刺,還有最重要的:我沒有煮過魚湯。站在賣場的魚攤前面來來回回的看,老闆也看我來來回回的猶豫不決,最後決定鼓起勇氣問:『老闆!什麼魚可以煮湯又沒刺。』那個老闆還跟著我覆頌了一次『可以煮湯又沒刺』,也看了一次攤上的魚,最後才推薦我買鱸魚。

  第一次買這麼大的魚,想說反正材料通通丟進鍋子裡當作火鍋煮總會熟吧。結果魚比我想像的長,好像需要切一半,只好出動買了之後沒用過幾次的菜刀,照著想像煮出來了美味的珊瑚鱸魚湯。


材料:珊瑚菇、鱸魚、百頁豆腐、芹菜、薑絲、米酒
做法:1.水滾後,將鱸魚切半放入(魚頭我塞了一點薑絲)
   2.珊瑚菇洗淨即可與百頁豆腐切片和薑絲一起放入
   3.讓水沸騰久一點,芹菜切末放入
   4.加入少許的鹽巴與米酒,在煮一下即可
注意:魚肉比較脆弱又有魚刺,所以不用一直攪動湯裡的東西,不然魚刺散開很可怕
   因為我怕不熟,所以煮得有點久,久到煮好撈起來看魚頭都不見了 = = 
   所以其實好像不用煮很久

  因為我是要當午餐吃的,所以多放了百頁豆腐跟珊瑚菇,喝起來不錯,因為一整盒薑絲都被我放下去煮,所以喝起來稍辣,珊瑚鱸魚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