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某天,阿雅突然打電話來說:『小白我星期五要和ㄤ秀雲去住妳家。』我一邊答應一邊覺得有晴天霹靂、五雷轟頂的感覺,因為剛從綠島玩回來,行李沒整理是一點,上星期因為很忙沒整理家裡也是一點,加上衣服都還來不及掛進衣櫥就穿了又洗,再加上包仔以把玩具佔滿整個客廳為樂。說真的,我家遭小偷我可能也看不出來,或是小偷進來可能會以為這家是不是剛剛偷過了。

  為了要來住宿的兩個客人,我從下班回家打掃到半夜一點多,跟過年大掃除一樣累,客房終於變身【小白民宿】,有床有枕頭有棉被,還特地接上了客房的電視,床頭還有小茶几,沒有冷氣有電風扇。

  星期五下班,阿雅和ㄤ先來公司集合,哈斯本載我們一起回公婆那邊接包仔,包仔真是小白民宿的吉祥物阿,在車上又叫又跳,娛樂性十足,HIGH到連小姑都問說:怎麼看到她下班回家,包仔也沒這麼高興。因為民宿只有包睡包早餐,所以晚餐要自理,第一站就先帶客人去全聯社採買,瘋狂買了一堆零食,又去麥當勞買晚餐,大家真的有夠會吃= =吃飽喝足再輪流去洗澡,阿雅一直再抗議說客廳沒有冷氣,當然阿,因為這是『小白民宿』呢!又不是飯店,飯店的lobby才有冷氣吧。阿雅喝冰水的功力也是一流,因為家裡沒有開水,我特地買了兩大寶特瓶的飲料,結果阿雅說她要喝冰水,還要哈斯本先去煮開水才有得喝,阿雅拼命喝的情況下,我們只好一直煮,弄到最後阿雅覺得在我們家,開水真是很珍貴的,請把這邊當杜拜吧。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洗完澡也12點多嚕,娛樂時間到,民宿提供方城之戰,陪你摸八圈,客人有兩位,負責陪打的有三個人可選擇,阿雅應該最不想選我,她一直輸就算了,好不容易胡四把,就被我搶胡了兩次。哈斯本是超慢動作老人家,從12點打到凌晨4點多,我們只打完了東南西北風。包仔也有上場代打,不過她只會摸牌跟隨便打出去,還會把麻將當作積木疊,不過有發揮吉祥物的精神在旁邊跑來跑去,一直跑到凌晨兩點多= =還提供美體小舖香香乳液讓ㄤ一邊打麻將一邊拼命擦。

  4點多打完麻將,剛好可以參加小白民宿的日出活動,不過ㄤ跟哈斯本已經睡昏了,只有我跟阿雅在露台看日出看到五點多,雖然看不見蛋黃彈上來,不過日出天空的色彩變化看得很清楚,不輸阿里山的啦。一邊看日出還伴隨著雞叫聲,為啥我家附近有人養雞阿= =




  早上9點多被門鈴驚醒,都忘記有中華電信的人要來,且要在客房那間施工,阿雅應該有驚嚇到,馬上閃來我房間,ㄤ還在昏睡= =還真利害呢。早餐非常的豐盛,阿雅煮了泡麵,我做了海草蛋餅跟玉米濃湯,吃完又開始打麻將,真是賭性堅強,阿雅繼續放槍。下午和ㄤ還有阿雅一起躺在房間吹冷氣,真悠閒真棒,除了我只要10秒鐘就會睡著,阿雅說的上一句話我還醒著,下一句話就把我嚇醒,我只好一嚇醒就大喊『我剛剛睡著了』,平均我只要10秒鐘就可以睡著。

  【小白民宿】招待的第一批客人,是超好的客人,因為會幫我洗碗,下次在來我家玩吧,怕熱請自備冰塊與帳棚,露台很涼很大,夠搭兩個帳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