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搬新家之後感覺每天都很忙碌,忙碌中還是會發生些有趣的事情,不過我們的樂趣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公司有一道玻璃門,不知道是打掃的阿姨擦太乾淨還是怎麼樣,第一次小鄭從外面進來,碰!的就撞上去,超級超級大聲的,感覺他應該撞到頭都要昏了吧,學姊還很慘忍的說:好險玻璃沒破。

  昨天有一個來施工的工人,又一頭撞上去,也是超大聲的,連老闆在他房間裡都聽到了,趕緊先貼上一張小心碰撞的紙條。老闆說門上要貼玻璃壁貼,新來的特助建議去割字輸出公司的LOGO,不過以我對老板的了解,這種要多花時間多花錢的事情應該是不會去做的。果然去請示之後的結果是買現成玻璃貼條,真的要割字輸出的話,是我用彩雷印表機輸出用美工刀割字。

  上網搜尋玻璃璧貼,老闆要素雅的,又要快點送來的,購物中心的樣式都很花俏又很貴,最後找到一家凱軒有限公司,專門賣壁貼隔熱紙的公司。壁貼的材質其實還滿多種的,這家有磨砂紙、彩藝紙、隔熱紙、夾絲膜、特殊膜,我選了價格比較便宜又素雅簡單的彩藝紙。直接線上訂購,選擇了彩藝紙706樣式的(123cm*30cm),價格120元。

這個是網站上看到的花紋樣式,滿素雅的

  在購買壁貼之前要先去量施工範圍的大小,我們的門寬100cm。今天早上就接到凱軒公司的電話,先跟我確認我要施工範圍的大小,因為我希望的是橫條紋的樣子,他們的那款尺寸是直條紋,所以幫我改成123*100公分的,400元未稅。中午前就送來了,還附了一塊刮水板,也幫我另外裁好我剛好要的尺寸,那個先生有大略說一下施工的方式,小白就要來挑戰玻璃壁貼施工DIY嚕。


工具:裝泡泡水的噴水器、刮水器、裁切好尺寸的壁貼

璃壁貼施工步驟:

1.裁切膠膜前,先實際丈量門窗玻璃尺寸,以實際尺寸預留1~2公分做裁切。

2.玻璃表面要徹底清潔,避免灰塵、棉絮、毛髮附著在膠膜上。以中性清潔劑10cc與清水1000cc調配成安裝液(因為我找不到這麼大的罐子,所以用洗碗精調一點泡泡水就是了),再用軟性菜瓜布清潔擦拭玻璃,用刮水器輕刮玻璃表面,將顆粒物及毛髮刮除乾淨。

3.在膠膜的正反面其中一邊的角落都貼上一截透明貼紙,方便撕開壁貼的膠膜。在貼上壁貼之前,先將要施工的區域再噴一次泡泡水,將膠膜跟離形紙撥離,壁貼對到要施工的位置,在壁貼紙上也噴上泡泡水,可以在玻璃上左右滑動到正確位置。

4.當膠模定位後,在噴上一點泡泡水,潤滑表面,在用刮水器將玻璃上面的氣泡刮除。


5.安裝完成之後,如果壁貼有凸出來多餘的部份,在用美工刀割除,再噴上安裝液清潔膠模表面,全面清潔擦拭玻璃。


完成!!!

  我一開始沒注意到是先把膠膜跟離形紙撥離,對好了之後,一撕開離形紙,壁貼就會歪掉,後來才注意到是要先把離形紙撥離。其實實際操作還滿容易,只是第一次貼,壁貼還是會有一點點小氣泡弄不出來,不過還算滿成功的喔!同事都說找到我萬一失業之後的新工作就是去貼壁貼或隔熱紙,小白的第四專長:玻璃壁貼DIY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