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05

  在我人生即將邁入25歲的時候,我終於決定看減重門診。年輕的時候代謝快,少吃多運動,一個月上下五公斤很容易,隨著年齡的增加,很多人都提醒著我25歲就會開始老化,會跟之前差很多。

  其實我覺得最大代謝變慢的主因並不是年齡,而是生活型態,大部分的女性在25歲都已經進入職場了,通常都很難保持像學生時代運動的習慣。而我自從四年前開始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活動量更是大大減少。代謝變慢,在最近這一兩個月的減肥跟運動當中感受很深,努力運動控制飲食了兩個月減少2公斤,跟年輕的時候完全不能比,最近公司搬家,比較沒時間去游泳,身體油膩的感覺馬上又跑出來。

  因為看小莉看中醫瘦身的效果很不錯,眼睛一閉,錢就給他開落去吧!中醫診所在天母,小莉一直跟我說診所很不一樣,醫生也很不像醫生。到了之後我明白他的意思,第一次看到中醫診所用粉紅色招牌呢,會不會太夢幻了?

  到了之後先填寫自己的資料,然後去電子體重計量體重跟體脂肪,護士先幫我輸入身高,站上去之後= =體重比在家裡量的還重一點,不過體脂肪率倒是比公司的機器量起來少很多,難怪那台機器一直賴在公司賣不出去。

降脂減重計畫的開始
體重:64.6kg
體脂肪:28%

  終於看到醫生拉,醫生的正面捲捲鳥窩頭,真是讓人印象深刻,看起來很不像醫生,不過診所裡掛了他的中醫師執照、西醫開業執照、陽明大學醫學研究院證書等,是個中西合併的醫生呢。進入診間之後,先針對我填寫的資料問一點問題,醫生問我想瘦幾公斤,我回答需要10公斤吧,他看一下身高比例,覺得應該7或8公斤就夠了,我說我想瘦回生小孩之前的體重,醫生突然說:阿~你結婚了喔,還一個小孩喔,真看不出來。

  之後醫生開使用電腦,原來空檔的時候他也在上網看討論區,就好一般上班族阿。網頁關掉之後,醫生打開了一個簡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醫生看診用簡報呢,一般在醫院醫生通常都是開看診用的病例記錄系統,第一次看到醫生上網跟做簡報,真是有夠希奇。醫生主要先解釋他的理論-胰島素減肥法,解釋人肥胖的原因,再舉例他這樣的方式,有很多民族都是以這種方式生活,一樣保持良好體態與營養均衡。

  發了一張注意事項給我,澱粉類的食物、五穀雜糧、根莖類食物、糖分都不能吃,主食就是肉,在資料上我寫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肉,醫生說喜歡吃肉太好了,葉菜也不要吃太多,不能吃花椰菜跟韭菜,水果只能吃芭樂或是番茄。上午跟中午飯前吃藥丸,我忘記這個藥丸的功能是啥了,晚上飯前吃的是抑制食慾的藥粉。其他就是保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還有規定時間喔,然後把飲食重心放在午餐,晚餐盡量少吃,能不吃效果最好,可以喝酒的人可以在睡前喝一點紅酒,然後絕對不能吃宵夜。

  其實診所有三日的體驗療程,只要一百元,三天後複診才開始正式療程,不過因為我覺得太浪費時間了,直接就開始吧,所以醫生算我15天的療程原價三千,初次體驗收二千五就好,也是有優惠到。問診完就幫我針灸,肚子上插四針,小腿插兩針,因為我穿長褲,所以這次先沒有插大腿。第一次針灸,好快彈一下就刺進去了,真的不會痛,醫生在針上面在接微量的電流,只有一點麻麻像跳一下跳一下的感覺,要躺20分鐘。

  我是很極端的人,醫生說晚餐不要吃效果最好,不管我平常可以吃下多少東西,晚餐也可以說不吃就不吃,因為一個療程是15天,如果能在15天內就瘦到目標就最符合經濟效益拉。回家前還跑去買紅酒,不過很殘念的是,居然家裡沒有開軟木塞酒瓶的開瓶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