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員工旅遊跟往年一樣又是我規劃的,本來是要去谷關,結果可怕的颱風一來,大家都不敢往山裡去了,我沒去過谷關阿。行程照走,只是把谷關那部份改掉,一樣是中部之旅只是拉去住在彰化。

97.09.20

  本來是計畫要七點半準時開車出發的,偏偏LV先生居然睡過頭,這次參加的人已經不多了,秉持著『一個都不能少』的精神,讓整車的人等他到八點半,在出發到八德交流道接另一個同事。另外因為TERRY一家自己開車去,所以我們是兵分兩路,分別在每個景點會合。


大湖草莓文化館 & 好吃的草莓香腸攤位


  我們到達的第一站是苗栗大湖的草莓文化館,這邊,我去年底才來過阿,一樣要跟大草莓合照一下的,再吃一跟草莓口味香腸,這次多逛了大湖酒庄跟一家看起來很可愛的草莓屋。在酒庄裡面買到兩盒有酒味的果凍,分別是水蜜桃酒口味跟愛蘭白酒口味,都好好吃喔^^ 草莓屋裡面有好多可愛的東西喔,大部分都跟草莓有關,像是帽子、裝飾品之類的,我在這邊買了一個有一顆大草莓圖案的帆布包,也很可愛呢。




到達花露休閒農場

製作彩鹽,混合出漂亮的顏色


裝入小罐子內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很專心呢


漂亮的小成品

  第二站是花露休閒農場,在吃午餐之前有點空檔,導遊大姐幫我們安排了做『彩鹽』的活動。帶來很多白色的鹽巴,分裝在小器皿中,倒一點顏料粉下去,可以調出你很意想不到的顏色,像我倒了一個看起來像綠色的粉,居然調出來的是很漂亮的粉嫩藍紫色呢。調出了各種不同顏色的彩鹽後,用吸管把彩鹽挖起來,要把彩鹽裝進小玻璃瓶中,倒進去可以用水平的,也可以用傾斜的,每次倒進去之後,要敲敲瓶底讓空氣跑出來。也可以撿一些小花瓣或是小葉子放進去做裝飾,彩鹽要整個裝滿瓶口,這樣軟木塞蓋下去之後,瓶子裡面才不會有空隙,彩鹽才不會位子跑掉。做好之後綁上預先準備好的中國結繩子,就成了漂亮的小吊飾了。製作的時候,還有很多遊客問我們玩一次多少錢,或是直接跑來說她們也要做,因為很多團體旅遊,他們可能以為每個旅行社都有辦,不過這是只有我們有玩的活動喔。

  午餐過後逛逛園區,有很多不同的植物,有香草植物、也有草花類的植物,在靠近門口的地方有很吸引包仔的魚池,我們一人餵一包魚飼料,包仔超開心的阿。


超級開心的包仔阿


爸爸~你累了嗎

  上車休息片刻,下一站是騎自行車遊東豐綠色隧道,不過綠色隧道全長非常的長,所以我們其實只是騎其中的一小段。LV先生上個月才來騎過,劇說他騎到要鐵腿,所以他很推薦要自費騎電動車。我是超想運動流汗的,所以還是選擇了普通的自行車,還載了一顆包仔。




東豐綠色隧道是因為沿途中有很多小隧道跟樹蔭,所以才有這個名字,因此不只隧道多,斜坡也多,每到隧道的時候就會變成上下坡,對體力是個考驗呢。


  在中間一個岔路,我們轉彎進一條小巷子,前往百齡牧場,騎到這邊的時候其實已經全身飆汗了。到達百齡牧場,看到很多可愛的山羊呢,每個人都拿一盆牧草給牠們吃,山羊啃起牧草莖,好像在吃甘蔗阿。還有一隻羊很兇,所以我都故意把要啃比較久的莖給牠吃,葉子給別隻羊吃,結果他居然咬一口之後把莖還給我,厚~很挑呢,結果有他吃過可能有口水的味道吧,別隻羊就都不吃了。還看到出生只有10天大的小小羊呢,超可愛的!








還吃到很香濃的羊奶冰棒,好吃又清涼,包仔也自己吃一根冰棒,吃到一半看到大家都要走了,她也緊張想跟著走,可是又還沒吃完,樣子看起來有點急,又很有趣。






  回程騎去石岡水壩,不知道是因為颱風剛過還是這邊的水天生這樣濁,看起來水量很大,水也超灰濁的。就在水壩這邊結束自行車行程,飆了超多汗、超痛快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