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4.JPG
  因為之前有提到我的筆記型電腦已經傷痕累累,好幾個朋友都想看有多傷,所以今天特地來介紹一下。

  我的筆記型電腦廠牌是Fujitsu,型號我不記得了,外觀是漂亮的小黑,這台筆電是之前神乎的Jacky哥哥賣給我的二手筆電,大約是五年前到我手上的,他應該買兩三年之後轉賣給我的。那時候我正在念二專,為了『假認真上課之名,行上課打電動之實』,所以吵著要買筆記型電腦,Jacky哥哥就?剛好這台他沒再用,這台據說是他在日本買的,要八萬多塊台幣,再回來台灣改中文鍵盤,上面還有指紋辨識功能,在當時讓我覺得超屌的,雖然說我從來沒用過那個指紋功能,加上我常用的手指也沒指紋-.-

  這台筆電很小很輕巧,約10吋還是11吋吧,可以直接放進我的手提包就帶去上學。Jacky哥哥用很便宜的價格賣給我,接著這台筆電就陪我度過了二專上課打世紀帝國、二技玩唯舞獨尊的歲月;也用這台筆電開始學寫網頁、繪圖,帶著我的小黑筆電勇敢的去面試、給主管看我的作品。雖然用了這麼多年,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小黑筆電。

  小黑的第一次意外,是在我二技的時候,因為包仔小姐是個狠暴力的人,她很喜歡推倒小黑,整個要讓小黑攤平就對了,我離開小黑旁邊一下,回來小黑的螢幕的左邊就斷掉了,不過剛好斷掉的那邊完全沒有電線,所以一點都不影響功能,還可以整個拉高起來。

DSC00558.JPG
螢幕的左邊,可以整個拉高,讓螢幕跟機身SAY BYE BYE

  接著就小心翼翼的度過了二技,去年的某天,我一時手急粗魯了一下,螢幕的另一邊也斷了,我想這下死定了,斷掉的那邊有兩條電線連著鍵盤這端的主體。小黑這下可是完完全全的癱瘓躺平了,螢幕背後一定要靠著東西才能立起來,不過還是不影響它開機,再次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可以把小黑做得這麼強。

DSC00555.JPG

DSC00559.JPG
這是螢幕的右邊,斷掉後僅存著兩條電線連接著螢幕跟機身

DSC00548.JPG
從另外一邊看長這樣,其實已經不知道要怎麻樣好好的才能讓螢幕蓋上,所以才會螺絲外露吧

DSC00557.JPG
完全躺平的小黑

  這次農曆年前的某天,因為前一天用完筆電沒收起來,就螢幕闔著放在桌上,我早上準備站起來要去洗隱形眼鏡盒的時候,居然勾到小黑的電線,然後新買的隱形眼鏡跟小黑就一起從桌上飛出去,很戲劇性的掉在旁邊的地上。我整個傻眼了,我覺得應該就壞掉了吧,筆電的背面就裂開了,原本斷掉的螢幕兩邊,機殼又掉下來更多,側邊也有點裂開,連鍵盤的一邊都翹起來一點。因為趕著上班,還是匆匆塞回電腦包裡面,晚上回家,沒有勇氣打開來看,一直到過年放假在家,才想說好吧,來面對現實吧。

DSC00556.JPG
鍵盤翹起來了,是這樣運轉的聲音感覺才變大聲的嗎?

DSC00553.JPG
後面裂了一個大洞

  按下電源,還是出現了Fujitsu的LOGO,接著還是進入了Windows的開機畫面,感覺只有開機運轉的聲音變大聲,功能上還是沒有受到外傷的影響。只能說,小黑真的是太強了,強到讓我想到終極警探4.0的布魯斯大叔,怎麻打都打不死。

  雖然小黑的身體破成這樣,可是我真的還是很喜歡他,家裡其實還有別台筆電,只是我捨不得小黑,所以現在每次要用,都要很小心的把螢幕打開背後撐住架好,另外要很小心不要在絆倒電線,害小黑又飛出去,用好也要隨手把小黑收進包包理。這,就是Fujitsu小黑的故事-我認識的最強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