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臺北市內湖運動中心上了【Funk塑身有氧】的第一堂課,之前是在救國團的教室跳綜合有氧。

  下班後我跟TERRY從公司步行去內湖運動中心,這是我第一次進去內湖運動中心,感覺很大很寬敞的,看到那個戶外攀岩場的弧度,我會想像如果我去爬了會卡在那個弧度,雖然只有攀岩過一次,還是滿想在嚐試看看的。我們還走錯教室,上到了五樓看到了健身中心,感覺器材跟氣氛都很不錯,會讓人有很想一起運動的FU。我們的教室在B1,等我們換好衣服進教室,大家已經開始跟著老師熱身了。

  一進教室我就差點做了很白痴的事情,上課的人超多的,幾乎都滿滿的,TERRY進去之後說左邊還有一點點空位,我很白目的說右邊那邊空位比較大呢只有一個人,就走過去,發現那個只有一個人的旁邊還有音響,突然覺悟,因為他是老師= =所以難怪只有他一個人,好險我還沒開始做動作。我和TERRY在教室的最後一排,今天小莉因為出差比較晚來,學姊第一堂課就掛病號沒來,不過這樣也好,學姊救國團的瑜珈課也是第一堂就請假,可是之後有上完,反而英文課第一堂有去,就嚇到去退課了。

  這個老師的熱身跟之前老師的完全不一樣,且因為人很多,像躺下做腳部運動的時候根本看不見老師,只能跟著前面的人做,一整個慢半拍,老師雖然是男生,可是講話聲音很小聲,音樂又很大聲,一整個聽不見他講話,不過像這個時候,要換動作他會拍一下地板提醒大家。

  熱身完TERRY就感覺在冒汗了,接著開始跳,因為我是肢體動作不太順暢的人,所以有點不習慣老師沒有慢動作的先示範幾次,且動作好快阿,又一整個就是熱舞的感覺。Funk塑身有氧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我瞬間感覺我其實不是去跳有氧,這好像是學校的熱舞社喔,我是不是走錯社團阿><

  跳大約半節課之後,感覺比較習慣,也比較了解老師的節奏,其實老師選的音樂拍子還滿強,有跟上的話動作會比較慣性的就做出來。不過教室裡人真的是爆多的,至少有30幾人吧,我們在最後一排已經幾乎要貼牆了,我前面的那個女生明明前面沒人,又站得很後面,害我只好更後面,要做退後的動作的時候我根本是沒地方退,不過看她跳會覺得很好笑,雖然我自己可能也很好笑。第一排的感覺就像學校的好學生,每個動作都超確實,因為老師會叫我們分排的跳給大家看,第一次這樣練習的時候,最後一排的我們(我想應該很多都是新生)就像手腳不協調的人,老師還會說最後一排的不要混。

  中途有一個小插曲,不知道教室怎麻會進來一隻蝴蝶,飛不動在地上爬,老師雖然看起來滿有肌肉線條,可是看到他用一隻手指頭想把蝴蝶弄走,接著又說他不敢碰的樣子,我的心中正在吶喊:有沒有這麻娘阿!後來有個同學很MAN的就用手抓起來,把蝴蝶拎出去,可是我們全班都是女生阿。很娘的新老師,讓我想到救國團的老師雖然是女生,不過她真的一整個MAN,雖然我們一直覺得她是T,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上她的課。

  上完一堂課後,其實好像也還好,不像開始感覺那麼難,身體也在狂噴汗,我希望的能出汗的重點有達到就OK啦,不過今天的動作感覺有很多都有拉到大腿的肌肉,一整個有酸到,出教室要走樓梯上去一樓,有種在太空漫步的感覺,大腿要慢動作抬起。

  TERRY出來之後跟小莉在說是不是要換上別的課,上拉丁會不會好一點,後來我在那邊看雜誌的時候聽到旁邊坐下兩個上拉丁的女生也再想換去上別的課會不會好一點。所以,什麼課程第一次應該都會讓人有點想逃,還是加油把他上完,說不定會因此喜歡上這個課。

臺北市內湖運動中心 http://www.nhsports.com.tw/wordpress/


【延伸閱讀】關於funk,我只查到funky...以下資料來自YAHOO知識+

聽過「Funky Dance」嗎?當節拍重而有力的時候,稱為funky,而Funky Dance就是跟著重節拍的音樂來跳舞,使您藉由全身運動來迅速燃燒脂肪,加強心肺功能。不同於一般的有氧舞蹈,它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動作輕鬆有趣又有效——您不一定要會跳,但至少要會叫,如果你不會叫,至少一定要有心跳!

Funky Dance融合了時下所有流行音樂的元素,也就是說,現在最hot的音樂都可以用來搭配我們的動作,不論是disco、拉丁、hip-pop、恰恰、拳擊有氧、爵士、扭扭、funk有氧等,各種不同風格的舞曲和舞蹈方式都可以編排在Funky Dance的課程裡,而且所有動作都十分輕鬆、簡單,讓您舉手投足之際,盡是時髦動感!

傳統有氧舞蹈的方式是腳尖隨著拍子來動作,當您左腳、右腳踏地板時,就如同在原地數拍子1、2、1、2的走路方式一樣,然而,像這樣有固定節拍的傳統有氧,所消耗的熱量十分有限。

Funky Dance是用膝蓋來配合節拍,無論您用左腳也好,右腳也罷,當您抬腿的時候,身體即會略往下彎,這就好比您在原地抬起膝蓋踏步走時,藉由身體的力量,讓上半身往下彎,小腹及上身就會自然用力,這樣一來,就能提高身體的組織能力,讓身體律動的機會變得較多,連帶消耗的熱量也會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