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ina_001.jpg
  才三月就覺得像夏天一樣熱,感覺又要進入美白作戰的季節。以往夏天曬黑,總是利用冬天就白回來,不知道是年紀的增長,還是肌膚問題或是生活習慣的改變,皮膚似乎沒有以前透白,感覺好像就是有點暗沉。所以,看到『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新品記者會』的訊息,馬上就決定要參加,也很幸運的被選中。

  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新品記者會,3月3日在中山北路上的台北新文明書店舉辦,在書店舉辦保養品記者會感覺還滿新奇的。第一次參加保養品的現場記者會,還滿興奮的,記者會六點半開始,我六點整就到了,所以就先到處看看嚕。

sofina_003.jpg
很素雅的報到桌,到處都是天海祐希的照片呢,我還滿喜歡看她演的日劇

sofina_005.jpg
很漂亮的紫色桔梗,聽說這次美白的祕密好像跟桔梗有關喔

sofina_002.jpg
看到這邊,我實在很難想像這邊是書店,也太漂亮了吧

sofina_004.jpg
旁邊展示了很多組今天的主角"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後面的背景有書,真的是書店ㄟ

sofina_006.jpg
Sofina的星鑽美形唇彩凍,是春夏新色呢,可以搶先試用

sofina_007.jpg
解說的小姐拿了粉紅色的給我看,她說怕氣色不好,又不想要擦很明顯的口紅,也怕擦唇蜜會變成豬油嘴的可以試試這支,有淡淡的色澤,滋潤度讓唇紋不會很明顯,又不會太油,好像很適合我的需求ㄟ!

sofina_008.jpg
旁邊還有西村光子老師的新書介紹,她是日本花王Sofina亞洲首席彩妝總監,感覺好厲害喔

sofina_009.jpg
另一邊的牆面則做了本次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的技術介紹

sofina_010.jpg
很寬敞的展示空間,牆上投影著天海祐希的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日本廣告

sofina_011.jpg
茶點區,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後面的架子上則是書店原本擺放的一些文具,照片中的媽媽超瘦的,體驗會開始的時候她剛好坐在我旁邊

sofina_012.jpg
這是等等要幫我們做肌膚檢測的機器呢,也有很多Sofina的產品可以體驗

sofina_015.jpg             
今天到場的部落客們,大家都很正說,我突然很殘念我為什麼沒有好好化妝,我好像沒有帶眼睛出門一樣

sofina_014.jpg
報到拿到的資料,有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的新品介紹、Sofina芯美顏系列及Sofina 2010春夏版的全產品型錄

sofina_013.jpg
我今天的晚餐,草莓蛋糕跟巧克力蛋糕,都好好吃喔^^

  體驗會開始,身兼翻譯的主持人先幫大家介紹今天到場的有來自日本的Sofina品牌經理 牛山正和 先生,還有號稱Sofina之父的藥學博士 河合通雄先生,河合博士名字的日文發音剛好是『卡哇伊』呢,真是可愛。

sofina_016.jpg
  首先,由牛山先生先幫大家做Sofina的品牌介紹,Sofina是花王集團下面的品牌,針對美白這部分,從第一支美白產品問世迄今已經有15年的歷史,所以對美白這個領域是不斷的在研究創新。

  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這次的代言人是天海祐希小姐,我想主要是因為天海祐希給人的感覺,很符合Sofina的品牌精神『不矯柔、不裝飾、不偽裝』,一整個很自信的感覺。這樣的自信也反映在Sofina的市調數字上,他們在日本的品牌市占率僅是第二名,不過在2月15日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上市之後,熱烈度直逼第一名。看到這邊就覺得很期待,台灣4月1日才上市,我現在就可以體驗到在日本這麼受注目的保養品。

sofina_029.jpg
  接著牛山先生開始講解皮膚與日曬的關係,我們都知道曬太陽皮膚會黑是紫外線的關係,只是為什麼皮膚會變黑呢?將皮膚分為兩層來看,首先是表皮接著是真皮,在表皮中有『美拉寧色素細胞』,受到紫外線的照射,美拉寧色素細胞就會繁殖讓我們的皮膚變黑。這個論點感覺好像很合理,因此實驗中心將美拉寧色素細胞放在培養皿中以紫外線照射,很意外的是美拉寧色素細胞照射的前後並沒有明顯的變化。因此,僅照射紫外線並不會讓美拉寧細胞繁殖。

sofina_030.jpg
美(麥)拉寧色素細胞資料:影響皮膚膚色之因素很多如種族、性別、體質等。但皮膚之呈色主要是由表皮內之麥拉寧色素,真皮內之胡蘿蔔素和真皮微血管中之血紅素所形成。麥拉寧色素量之多寡使皮膚呈淡黃色至黑色。雖然各種人種膚色有異,但其所含之麥拉寧色素細胞(melanocyte)卻大約相同,只是分泌之麥拉寧色素量及分佈之情形不同。醫學上所謂之白子(Albino)天生遺傳不能製造麥抗寧色素而導致白化症(Albinism)其毛髮,皮膚均缺乏色素。在皮膚部份喪失麥拉寧色素細胞而產生斑塊、白點稱為白斑(Vi-tiligo)。但有些人黑色素會形成斑點稱為雀斑(Freckles)。當人暴露在紫外線下時,會增加黑色素體之酪胺酸脢之活化,而導致黑色素量增加,進而保護皮膚。
資料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cosmetic-5047/article?mid=31&prev=54&next=30&l=f&fid=10&sc=1


 img_p2_01.gif  img_p2_02.gif

  實驗室繼續了其他測試發現,當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後,表皮層的角化細胞會傳送情報給美拉寧色素細胞,美拉寧色素細胞接受到情報就開始繁殖。因此,如何抑制情報傳導,就是花王引以為傲的重大發現。

  Sofina除了將實驗結果導入產品當中,也創造了一個新名詞『霧斑』,很多人可能不是真的黑,可是就是覺得肌膚暗沉,有膚色不均、變黑、缺乏透明感,全臉的肌膚就像是覆蓋上一層薄霧般的陰影。其元兇就是大範圍散部於全臉細小淺層的『霧狀斑點』,事由於過往長時間累積曝曬殘留於肌膚中的『紫外線記憶』,是隨著時間的累積從皮膚內部誘發出大量的黑色素擴散生成。

  看到這邊,對於我為什麼一個冬天都過去了還白不回來有了基本的認識,也覺得很可怕,因為提到時間的累積從皮膚內誘發出的黑色素,想到我這一整個冬天都沒有碰過防曬乳阿,夏天的時候還擦得比較勤,感覺氣溫降低就好像紫外線會自己變弱一樣,加上懶惰根本是把防曬乳丟在角落,臉上出現霧斑真的是活該。

sofina_018.jpg 
 從日本官網抓來的index_menu_pic.gif河合博士Q版圖像,真的跟本人很像很可愛

  接著由卡哇依先生,河合博士開始為大家做更進一步的技術介紹。河合博士是Beauty Care研究中心的主席研究員,聽起來好厲害的感覺,不過人看起來超可愛、超有趣,他的簡報上還有他的Q版人像,真的跟他很像,簡報一開頭就請我們有空要點他的部落格幫他衝人氣。

  河合博士先做美拉寧色素細胞的介紹,美拉寧細胞是不規則狀,感覺像有長長的觸手,自然界的生物大部分都有美拉寧色素細胞,只是數量的多少,就像白人、黃種人、黑人都有,像花枝噴的墨汁其實也是美拉寧色素細胞的一種喔。美拉寧色素細胞接受角化細胞傳來的情報會自己細胞分裂,因此皮膚變黑的流程,可以說是:紫外線照射>角化細胞傳遞情報>美拉寧色素細胞活躍、分裂>肌膚感覺變黑。影響我們肌膚的白皙程度除了美拉寧色素細胞,還有一點是來自血紅素。

  所以不易受到日曬的皮膚,膚色就不會變深,手臂內側的膚色就差不多是我們最白的皮膚,回家比比看真的跟臉差很多,所以看來我要透白還有很大的空間。長期的日曬加上年齡的增加,黑色素沉澱就會產生黑斑,河合博士說台灣人其實比較多霧斑,反而日本女性比較多有黑斑,這點倒讓我還滿意外的,因為感覺日本人都很白阿。

  既然已經知道了皮膚變黑的原理及過程,接下來,河合博士要揭發美白的秘密了。無法完全避免皮膚接觸紫外線,因此,花王從抑制美拉寧色素生成這塊下手。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添加美白有效成分的洋甘菊菁華以及降低接收製造黑色素訊息的丁香精華,最重要的是可以抑制SCF接收窗口的『桔梗根菁華』,同時實驗室也證明,不只是針對進行中的訊息阻斷,對於黑斑的樣品實驗抑制效果也獲得證實。

sofina001.gif
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添加美白有效成分的洋甘菊菁華以及降低接收製造黑色素訊息的丁香精華

sofina_031.jpg
抑制SCF接收窗口的『桔梗根菁華』還有白樺菁華

  河合博士總結幾點,紫外線照射越多,黑斑就越深濃,暗沉的原因即是霧斑,黑斑顏色變深的根本原因在於SCF,因此出門防曬、撐傘也是非常重要的。河合博士在講解的過程中常常提到美白就請大家努力,最後他還講了一句中文,我一開始真的是聽不懂呢,後來才知道是『一白遮三醜』,如果不是這麼活潑可愛的博士講解,我想今天的這些論點我一定會聽得一頭霧水。

sofina_019.jpg 
  接著Sofina的公關指導我們一些保養的小秘訣,還有Q&A時間,就開始自由活動了,部落客可以在現場任意體驗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新品,還有Sofina的專業美肌檢測。幫我檢測的剛好是剛才的翻譯小姐,因為我只是簡單的上了一點隔離霜,所以很簡單的幫我清潔一部分的皮膚,就可以開始做肌膚檢測。很神奇的儀器呢,可以直接連接NB,在皮膚上壓一下就可以知道肌膚狀態,是光學類的產品,忍不住讓我聯想公司的一些光學機器。

sofina_021.jpg
 翻譯小姐正在幫我清潔一小部份的皮膚

sofina_020.jpg 
肌膚檢測用的儀器,跟公司一支測皮膚保濕度的小機器感覺還滿像的,只是這個還要接電腦,感覺精密多

  測出來的結果會直接顯示在螢幕上,有測當天的肌膚斑紋狀態、血色狀態,還能看肌膚未來的可能狀況。我的斑紋狀態是中等的三顆星,還沒有黑斑,只是有霧斑的出現了,而血色程度是四顆星,翻譯小姐說這是他今天測到血色程度最高的人,她說很多人測出來都兩顆星而已,代表我的血液循環超好。綜合這兩點,她說我的皮膚看起來應該已經比一些同齡的朋友白,且臉很容易泛紅,容易被別人誤會我是不是害羞在臉紅,真的很準呢!接著給我看若我有開始好好的保養肌膚,未來的狀況預測。

 sofina_022.jpg
我的斑紋狀態是中等的三顆星,還沒有黑斑,只是有霧斑的出現了,而血色程度是四顆星,我的血液循環超好

sofina_023.jpg
如果我好好保養,皮膚的狀況就可以從這張圖上面格霧霧的樣子變成下面格透白的感覺喔

sofina_024.jpg
  接著在手背上體驗了Sofina瀅白菁華,擠出來感覺是白白的,推開滿清爽,也滿好吸收。接著我跑去跟品牌經理牛山先生合照,他看到我說我已經很白了呢,讓我大*心*,不過看過大S的書後,我也目標要白得像衛生紙一樣沒有雜質,所以霧斑的問題就交給Sofina,在體驗會上拿到了Sofina瀅白菁華22g、Sofina瀅白淡斑筆、Sofina瀅白面膜6片,今夏要再度啟動美白大作戰,試用在臉部的開箱文,就改天再跟大家分享。

sofina_025.jpg
牛山先生說我很白呢,被日本人說白真是高興

 sofina_026.jpg 
  這次參加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新品體驗會是滿特別的經驗,本來以為只是在現場試用產品,沒想到主辦單位很用心的準備了很棒的會場,還做了這麼詳細的解說,讓我對Sofina這個品牌留下很好的印象,更讓我期待體驗完14天後的結果。



-----------------------------------------------------------------------

【開箱文】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
http://angela72y.pixnet.net/blog/post/30572378

【試用大隊】Sofina 星鑽美形唇彩凍 AUBE couture
http://angela72y.pixnet.net/blog/post/30572651


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

sofina_027.jpg
Sofina 瀅白菁華
22g/50g
日本售價:税込5,250円/税込10,500円
台灣售價:3000元/1500元
キキョウ根エキス(保湿)配合
肌にすばやくなじみ、美白有効成分を角層の奥まで届け、効かせます。
微香性・無着色・ノンオイリー

sofina_028.jpg
Sofina 瀅白淡斑筆
3.7g/2.7g
日本售價:税込4,725円/税込6,300円
台灣售價:1800元/1350元
エキス(保湿)配合
気になる部分にとどまって、美白有効成分を角層の奥まで届け、効かせます。
微香性・無着色

p_mask.jpg 
Sofina 瀅白面膜
6片一盒 
日本售價:税込税込3,150円
台灣售價:900元
キキョウ根エキス(保湿)配合
上下2パーツにわかれているので、顔に貼りやすくフィットします。
微香性・無着色

【試用大隊】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
http://angela72y.pixnet.net/blog/post/30663643

Sofina台灣網站
http://web.sofina.com/TW/

Sofina Whitening瀅白系列 日文網站
http://www.sofina.co.jp/whiteni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