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之旅的最後一天,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要採草莓。早上離開飯店之後就前往到處都是草莓田的大湖。不過包仔小姐每天早上被叫起床吃早餐,都有起床氣,昨天在莊園一口都沒吃,今天勉強的吃了幾口稀飯。上車之後仍然感覺不太高興,只好跟她說我們要去採草莓,是草莓姊姊的草莓喔,包仔聽到草莓姊姊總算眼睛有點光芒出來,之後就一直念說要採草莓姊姊的草莓‧‧‧

  從泰安出來的小山路看了真讓人覺得會迷路,不過沿途的風景真的很讚,看到山谷間的河床雖然沒有水,可是那種碎石跟山景的感覺真的很棒,很想拿像機出來拍,不過包仔小姊上車不久之後就睡著,要抱著她所以就沒辦法拿出像機,只好把美麗的風景記在腦海中。在到大湖之前,先到了雪壩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裡面很大,停下車逛逛拍拍照,裡面還有一個生態湖,我跟包仔在湖邊遇到很多鴛鴦,逛逛之後就繼續上路。

  到了大湖,到處都是草莓田,沒有採過草莓的我們不知道要選哪一家,我本來想說選已經有遊客在採的,可是看來看去快要連老闆都看不到,最後我們就在其中一家草莓田停下來,那家草莓田老闆的小孩剛好也在,看起來跟包仔差不多大,她們還養了一隻超小的小狗,小男孩看到包仔很好奇,一直跟著我們繞來繞去,他的小狗也跟著我們繞。提到小狗,包仔小姐這次出門很怕狗,昨天在進入泰安之前的最後一間7-11停下來買零食,門口有一隻黑色的大狗,狗狗看到我們停下來很開心的繞來繞去,最後還堵住我跟包仔要走的路,包仔就突然嚇哭了,結果換狗狗先生嚇一跳,我們進去7-11之後狗狗先生還隔著玻璃看我們,所以就買了一條熱狗給牠吃,牠真的很餓,三兩下就吃掉了,還跟著我去丟垃圾。結果草莓田的超小小狗狗,柔柔一樣很害怕,這麼小是在怕什麼呢?

  領了提藍跟兩把剪刀,我們捲了褲管下去採草莓,昨天下過雨,所以土有點濕軟,我很高興的就開始剪草莓,包仔柔看了也吵著要剪,她跟哈斯本一組,因為哈斯本已經採過草莓了,所以這個對他不新奇,就由他指導包仔新手來採草莓,一開始是哈斯本剪,讓包仔新手接住草莓,後來發現漏接機率太高,所以換成包仔新手剪,包仔新手就很開心的拿著剪刀拼命剪,還自己一直往前衝,所以就剪下了幾個還不夠熟的草莓,哈斯本教練又重新授課,請包仔新手認明紅色,一定要紅色才能剪。剪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採滿快一小盒,包仔新手也已經很厲害,會認明紅色再剪,且很努力的尋找紅色草莓。接近中午十二點,曬得快昏了,沒有採滿一整盒也很開心了,老闆說現在草莓季剛開始而已,草莓還不是很多,所以價格比較貴,等二三月再來價格就會降下來,很歡迎我們再來大湖採草莓。離開草莓田,前往昨天有經過看到很多人的草莓文化館,是大湖地區農會規劃的一部分,裡面有很多草莓的相關產品,在那邊吃到了草莓香腸,還買了草莓凍,不過看到他的餐廳的料理也全部都是草莓,看了有點倒胃口,所以就繼續上路。





  從苗栗就直接切入高速公路,中途有停一個休息站加油,沒有吃午餐就這樣狂奔回到林口,超快的才兩個小時左右吧,感覺下次還可以去個一日遊。
這是繼一年多前二專畢業去墾丁之後的第一次三天兩夜,其實從高中畢業開始工作就很少有機會可以玩三天兩夜,這次本來也是只預定了一晚的行程,哈斯本臨時在出發前幾天慫恿我多請一天假,就變成了三天兩夜,很盡興也很悠閒,今天下午回到林口之後,還跑去看了一場電影,在路上還有經過公司,真爽呢,不過我對哈斯本說:『真不習慣呢,大家都在上班,我們居然這麼悠閒。』哈斯本馬上回說,那你公司到了我放你下去上班吧= =嚇得我趕緊搖頭。總之,這是一個很棒的耶誕假期。

2007的聖誕之旅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angela72y/13351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