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小姐是一個很有趣的同事,她頂著高學歷的光環來到公司,小包這個過濁水溪的碩士馬上被留洋的比下去。高等級待遇,全新辦公設備,連茶杯都幫她準備出來,讓她人還沒到公司就先給我們不好的印象。

  我應該是第一個跟她過不去的人,她坐我旁邊,工作上有接觸,因為認知不同,所以很快我就很直接又白目的就在MSN跟她對嗆,說我很不爽她工作的做法。她有跟我道歉,不過我不爽的時候對一個人怎麻樣都熱絡不起來,雖然坐旁邊,不過我不太會理她說的話,只要她沒有叫我的名字,我都讓她自言自語,久了她只好回頭跟小包說話。後來又聽說她打狗的事蹟,就讓人更覺得反感。

  不過這樣上班,大家都不開心,老闆也一直叫我要多跟她溝通,她是唸產品設計出身的,來做行銷,職稱還掛副理,阿雅她們聽到一個副理被我這樣嗆,都覺得史丹佛小姐滿可憐的。這時候我才想想,既然她是念產品設計,反正我沒念過設計,多交流總比多一個扯後腿的人好,所以才慢慢開始了解她。感覺上她是對社會了解不多,因為家裡很有錢,有些想法感覺很單純,有時候卻也很白目,例如有一次美女單肚子痛,去看醫生說醫生只有開胃藥給她,史丹佛小姐就說,我拿我家狗狗的胃要給你吃就好了阿。有些習慣也讓人不敢恭維,例如打狗,看不出來她這樣的外表會把狗拎起來揍,在這樣冷的天把狗關在陽台上,這點真是讓我們滿想叫動物保育協會去她家關心一下。另外吃放很久的東西也讓我們很驚嚇,像吃煮了兩個星期的菜,或是冰箱有冰了一年多的松露巧克力或是年糕。

  不過在半年的相處下,對於她要離職其實還是滿捨不得的,好不容易在設計上感覺比較有共識,也比較會跟她聊天了。這天我們在neo19一樓的Romano's Macaroni Grill幫她辦歡送畢業會。她還是跟上班一樣不會早到,有沒有遲到我就沒注意了,她在公司她是第一次參加忘年會,雖然高學歷,可是每個工作都做不久,她不缺錢,工作只是打發時間,也是第一次有同事幫她辦歡送會。我們還寫了一張大卡片給她,我再寫完感性的話之後,繼續一慣我很白目的補上一句『你是個不錯的人,除了打狗以外,不要再吃放很久的東西了』。

  在Romano's Macaroni Grill我們點了六人份的套餐,大家一起分,因為肚子餓急著吃,所以大部分都來不及拍照,喝了一點酒,大家都臉紅紅。總之,還是祝福史丹佛小姐婚姻順利、生活愉快。



我們送給她的大卡片,希望她的倒楣運快過去。




史丹佛小姐很喜歡喝酒,聽說從小時候開始喝,所以要拍一下狂飲的樣子紀念




臉紅紅的溫馨大合照,我只喝一杯怎麻會臉這麻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