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手這樣嚴重,實在應該好好的繼續我的貴婦命,都暗著來塞錢給婆婆,然後一整個過年都裝死沒有幫忙準備年夜飯,也沒洗碗幹麼的,只有吃完年夜飯收幾個碗意思一下。以手目前的情況,已經嚴重到比其他手指頭腫了,如果要持續我每年的理想來賣花,應該情人節過完手會廢掉。所有的家人幾乎都叫我不要找麻煩,我幾乎也要說服我自己了,說實在,業餘賣花其實真的是興趣與熱誠,發不了財又勞心勞力,過去幾年的情人節前一周,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在插花,情人節前一天幾乎都只睡三個小時,隔天在虛脫的繼續工作,已經持續了很多年,不管我是在懷孕中,剛產後的幾個月,小孩還小隻得不得了,我的情人節都這樣子過。

  自然在西洋情人節我是從來都收不到花的,沒有人會送花給在賣花的人,還有人說不送花給我是因為怕我會嫌別人設計的不好看,雖然在理性的一面我曾經這樣感覺過,不過收到花的喜悅是不同的。同樣在設計的感覺也是別人不了解的,每年我都會設計一些新產品,雖然只有忙這短短的幾天,可是這是為了讓我複習我的手感,不要讓我忘記如何插花,畢竟在花店辛苦了一年,我看過很多同事都撐不了這樣的辛苦,也有很多人願意吃苦可是卻學不會這份美感,看到客人欣賞自己作品的那種感覺是很特別的,我設計的每個東西我都是用在做藝術品的心來製作,而不是單純的當作一個商品。

  今天是過年期間唯一出門玩的一天,今天想了一天,本來是想要把拍賣的商品都下架,回到家卻看到有人下標了,整個熱情又燃起來。我這種拼命三郎的個性真是有點糟糕,所以今年就再做一次吧,有興趣參觀我全部的作品請到拍賣上欣賞照片嚕。

YAHOO拍賣:FLORAWork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