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進行新產品平面型錄照片的拍攝工作,之前開了很多次會也演練的非常多次,主要扮演護士的模特兒是米國人,早上先請她到公司來練習一下使用產品。

  早上11點,聽說模特兒到了,我本來直覺要去帶她進來,後來想到,米國人ㄋ,萬一不會講國語,我的破英文她應該更聽不懂,趕緊別的同事去帶她。我看到她的時候傻眼一下,是米國人沒錯,只是...怎麼比我矮,這下我買給她的護士服不知道會不會太大呢。我上星期六跑去林口長庚買護士服,一開始還問錯店,店員聽到我要買護士服用很異樣的眼光跟我說沒有賣呢,害我有點三條線,硬著頭皮去問正牌護士她們的制服要去哪邊買,護士小姐也問我買那個做什麼,跟他解釋要拍廣告才告訴我要去長庚的服裝店買。

  下午2點多,到了今天的拍攝場景書田診所VIP病房,真是有給他高級呢,單人病房裡面還有沙發跟大電視,一整個就像飯店。先佈置場地,我們特地從公司推了一台生理監視器去放,把不該入鏡的東西移開,雖然VIP病房很大,不過又推了一張推床進來,擠了模特兒、模特兒男朋友,我、TERRY還有新同事跟特助,再加上攝影師跟他的一堆器材,VIP病房頓時變很擠。場地OK之後再來是人員服裝,模特兒換上我買的護士服,真的很像護士呢,好險衣服還滿合身的。


因為只約到一個模特兒,所以我也上陣了,我穿的是開刀房的護士服,就跟醫龍裡面開刀房穿的一樣喔,一整個超有醫龍FU的,換完出來感覺要拿手術刀去把病人大卸八塊了。


還需要一個病人,就由新同事上場,因為她身材夠剛好,我太高了會顯得產品好像很難用= =她穿上病人服,厚~還真像病人呢,看起來一整個沒精神。

  等攝影師架好相機準備開拍前才發現,相機故障了,攝影師說可能下雨有淋到雨= =可是我看他裝在一個看起來很厚的大箱子裡呢。所以我們先開始用dv拍攝的部分,本來覺得攝影師是專業的,所以我們準備的dv也交給他拍,後來發現他還是適合拿相機,拿腳架就會取鏡,拿dv就不會了= =所以單人拍模特兒跟病人的部分就由我來拍,我也入鏡的時候換TERRY幫我們拍。拍到一半老闆也來看了,dv結束之後相機剛好聽話了,所以開始拍分解動作的照片。模特兒雖然不是專業的,可是她的笑容真的很自然很好看呢,動作也很專業的感覺,看我們演練幾次就完全抓到技巧,真是很聰明的人呢,所以拍攝工作很快就結束了。


操作過程側拍,好認真喔

  換回衣服之前大家特地拍照紀念,我這輩子應該沒有機會在穿開刀房的衣服,所以一直吵著要照相,不過全套開刀房的服裝其實不太好看,因為要力求專業的感覺,頭髮通通都要藏在帽子裡面,我最怕臉上沒有頭髮的樣子,本來是有戴口罩的,拍到一半拿掉了,我覺得我戴上口罩看起來應該很眼神銳利,一臉要幹掉病患的樣子吧。總之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很不錯玩。


這張大合照依序的角色扮演是:家屬、病人、病房護士、開刀房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