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06


  今天的早餐是春天民宿隔壁的早餐店,有發給我們50元的早餐券,看到早餐店的招牌我笑了,是『正宗』海草蛋餅呢,馬上讓我想到少林足球中星爺也是『正宗』少林武功。不過海草蛋餅真的很好吃,在特產店我還買了一包乾海草要回家自己做海草蛋餅。


  在綠島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石朗浮潛,只有我跟哈斯本還有公公下去浮潛,婆婆跟包仔在旁邊看風景等我們上來。我不是第一次浮潛,上次在墾丁已經有潛過一次的經驗,不過綠島這邊在下水前的準備有一點不一樣。



還沒到海邊我就先抓到一條在掙扎的包仔魚

  我們先騎車到美人魚浮潛社換裝,先穿泳衣再穿上淺水的防寒衣,穿上可以在海邊走不會刮傷腳的珊瑚防滑膠鞋,最後穿上救生衣。每個人再領一組大蛙鏡跟呼吸管。我們的教練只有帶五個人出去,先叫我們在岸邊排排坐,先用一片馬鞍藤的葉子擦拭鏡片,馬鞍藤的葉子有很好的除霧功能,教練交代用葉子的汁液擦得越髒越好,蛙鏡的正反兩面都要擦,擦好之後將蛙鏡放到水中過過水就可以拿上來戴上,手就不要再碰到鏡片。蛙鏡上面有夾著一跟呼吸管,有一端是咬嘴,要整個含進嘴巴裡,在水中改用嘴巴呼吸。那個咬嘴剛咬真的很想吐,讓我想到去看牙科照牙齒的X光,光含那小小一片X光片我都會很想吐,常常拍完想吐到眼淚都出來了。


馬鞍藤的葉子圓圓的,是教練直接發給我們,所以我不確定我拍的這個是不是

  先在岸邊習慣一下,我們就兩人一組拿一個救生圈,救生圈中間有繩子連著,好幾個串在一起,教練帶前面拉出海,一整個就像串粽子。在很淺的地方其實就看到有魚在游動了,拉出去之後超多魚的,且海水好清澈喔,陽光曬下來能見度超高的,珊瑚也很漂亮,這樣漂亮的海真的讓人很想放開救生圈游下去。因為不習慣咬嘴,所以咬一陣子我就會把頭抬起來把咬嘴拿出來,因為沒咬緊鎖已咬嘴裏面也會有一點進水,這樣再用嘴巴呼吸的時候就會覺得呼吸管有水聲,所以就順便把那些水倒出來。不知道我是用力太大還是這個呼吸管本來就快壞掉,呼吸管連接面鏡的地方居然斷掉,我的媽呀!想辦法卡回去,好像還是可以用,不過一陣子就會鬆開,教練馬上過來跟我換面鏡跟呼吸管,其實我很不想換,因為感覺在海中要戴上面鏡是很困難的事情。好在有哈斯本跟公公的協助下順利戴上了面鏡,可是在戴上之後感覺已經會稍微進水了,只好潛一陣子就把頭抬起來,捏一下面鏡鼻子的部份水就會排出去了。

  潛了大約一個小時吧,我們的教練跟帶另外一團的教練聊了一下海況,所以兩串粽子就漂得很近,這時候突然有人拉著我的腳扯了幾下,應該是另一團的人吧,好白目喔,我回頭ㄘㄟ了一下,不過因為漂在海上我也沒辦法整個回頭看是誰。時間差不多,就把我們從比較外面再拉回岸邊,快到岸上的時候其實已經踩得到地了,教練還是請我們用飄的這樣他比較好拉,一直到很接近岸邊才站起來用走的,也要小心不要用手去扶岸邊,很容易被珊瑚礁割傷手。

浮潛上來了,有沒有看到我後面有一串『肉粽』也剛潛完上來呢

  綠島跟墾丁的浮潛比較不一樣的地方,除了海底的景色跟能見度差很多,在來就是面鏡跟拉出去的部份。在墾丁都是在面鏡上吐口水抹一抹在過一下海水。另外就是墾丁拉出去的時候好像是拉前面一個人的腳,這樣比較不會手酸,不過要擔心後面有人掉在海中。上次去墾丁浮潛ㄤ跟趙老師就脫隊掉在海中間。不過像綠島這樣兩人一組扶救生圈的方式,手真的很酸很酸,隔天我都覺得手臂好無力喔。

  其實浮潛不需要會游泳,穿上救生衣之後是想沉也沉不下去,只要戴上面鏡跟呼吸器就可以很自在的悠遊在海中,因為臉部都朝下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曬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如果下次有機會我相信我還是會再去浮潛。

相關連結
美人魚浮潛社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cabd90336b8a3157&psm=

台東綠島之旅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angela72y/13983337

台東綠島旅行日記
台東綠島之旅-Day1 開車長征台東知本
台東綠島之旅-Day2 前進傳說中的火燒島
台東綠島之旅-Day2 綠島文化園區-大哥的故事
台東綠島之旅-Day2 大自然真奇妙-觀音洞&養哈巴狗的睡美人
台東綠島之旅-Day2 朝日海底溫泉-泡湯看星星
台東綠島之旅-Day3 浮潛給魚看,我的咬嘴居然斷了
台東綠島之旅-Day3 台東名勝-三仙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