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開會的時候,老闆提出說辦公室從電梯出來的外牆有點斑駁,建議是不是做個花台還是什麼的擋住。通常,這個時候除了要考量美觀,更要考量成本,不過如果要請人做花台,動輒以萬元為單位,就算買現成的不鏽鋼花台也要八九千元。

  為了成本的考量只好自己想辦法施工,花台我當然做不出來,不過一個簡單的造景設計,倒是可以同時兼顧美觀與成本。剛好今天要去內湖花市買聖誕紅,就順便去看一下造景的材料,首先需要有一個可以擋住半面牆壁的材料,我有先量過牆面,寬120cm、高100cm、深不可超過40cm,竹子圍籬感覺應該很適合,選那種比較密的,就像常常在溫泉池看到的那種,包裝成一捆,攤開來竹子跟竹子的中間已經幫你綁好了,就剛好是一整面牆的範圍,120*180cm尺寸的價格1300元。在同一家又看到了木頭邊條,一小串120cm的長度350元,這個拿來做底部的裝飾很適合。在另外一家賣人造花的攤位買了一些材料以及人造假花還有人造綠葉,還買了一個聖誕花圈,準備要開始動工嚕。

【辦公室斑駁外牆改造DIY】

office971210_1.jpg

原本斑駁的外牆,木板貼皮之後都掉漆了

步驟1.將竹圍籬先攤開就位,斑駁的地方就已經遮蓋住了
office971210_2.jpg

步驟2.拿出在花市買的乾海棉,這個是插人造花專用的海綿,將5個半的乾海棉固定住,我在底部用紙箱做底,將乾海綿用白膠黏在紙箱上,乾海棉只能用白膠或熱熔膠才能固定,其他的膠帶沒辦法做固定。
office971210_3.jpg

步驟3.將海綿橫放在竹圍籬前方,再將木頭邊條放在海棉前面,從前面看,海綿就已經被遮住了。

步驟4.拿出人造楓葉,一條直接用魚線綁在圍籬上面,樹枝的邊邊也可以直接卡進竹圍籬裡面,再拿出另外一枝人造楓葉,底部沾一點白膠直接插在海綿上面,這個時候畫面就已經有一個反向的L型出來,L型是建構好看畫面一個很容易的訣竅。
office971210_4.jpg
office971210_5.jpg
用魚線穿過竹籬綁住人造楓葉的樹枝

步驟5.我買了兩束大的人造羊齒綠葉,將其中一束整理好攤開,因為人造花在包裝的時候都會將葉子盡量縮小擠在一起,所以拿出來用的時候要先攤開,整理好自己想要的方向。將羊齒綠葉一整束沾點白膠從剛才插人造楓葉位置的旁邊插入乾海棉,剛好可以擋住那部份的海綿。再將另外一束羊齒綠葉,用老虎鉗剪開,可以分開成四小束,分別平均分布插在乾海棉的其它位置。

步驟6.我有買兩個顏色的人造小花,分別沾白膠整束插在羊齒綠葉中間的間隔空隙中,一樣要把花的方向攤開。

步驟7.再拿出比較小的人造綠葉,將小花中間的空隙補滿,以不要很明顯的看到乾海棉露出來就好,如果講就一點的在一開始可以在海綿上面先鋪上乾的人造水草,這樣就不會看到海綿。

步驟8.最後將聖誕花圈掛上去,等聖誕節過了新年還可以改掛炮竹與春聯,馬上就有不同的感覺。
office971210_6.jpg

  整個做完,和我一開始想像的構思差不多,材料的總成本$2915元,因為我的人工大大的節省了成本,同事的評價也滿好的,辦公室斑駁外牆改造DIY,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