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1006_4.jpg   
日期:2010年6月16日 台灣,天氣晴

  這次跟的還是可樂旅遊的團,在旅展訂的【愛戀九州~豪斯登堡、天空步道、溫泉五日】,我們特地選晚去早回的團,雖然感覺實際只有玩三天,不過我們覺得度假就是要放鬆,何必用行程把自己累死呢。

  我們搭乘的是17:25起飛的中華航空CI110,不過要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集合,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很悠閒的吃披薩當午餐,再開車去桃園機場附近的中興嘟嘟房停好車,中興嘟嘟房的接駁車會直接把我們載到桃園機場的第二航站,因為團費是刷玉山銀行的信用卡,所以可以享免費停車的服務。

summer1006_1.jpg
小橘是出發前幾天在Costco買的行李箱,特價三千多,出發的時候行李就有16KG了,小橘自己就有7KG

  這次除了我跟哈斯本,還有包小姐跟公公同行,包小姐第一次要出境,所以特地去照相館拍了大頭照辦了護照。我們在那邊等了好一下子,才看到導遊小姐拿著小旗子出現,原來導遊小姐從板橋搭高鐵來,卻坐上了只停台中的高鐵,又從台中趕緊搭回來,所以小遲到了一下。

summer1006_2.jpg
包小姐第一次出國,興奮的拿著自己的機票跟護照,好好喔五歲就能出國,我第一次出國居然是渡蜜月呢

summer1006_3.jpg
走了好久好久,都從第二航下走到第一航廈了才到A9的候機室

  寄好了行李,開始了出境的手續,海關有對照了一下我跟包小姐的護照看看是不是本人,然後放我們出關就搭上飛機嚕,我跟包小姐一起坐在靠窗邊的位子,從桃園飛到九州的福岡機場其實只要一個多小時,伯朗同學聽到我要帶小孩出國很驚訝,他自己有一堆小孩(4個,所以我稱為一堆),可是出國都不帶,因為他說小孩上飛機吵起來很可怕,像是耳鳴就開始猛哭。他給的恐怖參考,讓我一上飛機就開始幫包小姐做搭機教育訓練,開始跟她說如果耳朵不舒服就打哈欠或吞口水,想要吐就趕快拿嘔吐袋。飛機開始動了之後包小姐還滿興奮的,看著飛機飛上天空,然後就.....睡著了,一整個快到連耳鳴的時間都沒有。

summer1006_6.jpg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看出去剛好是飛機的翅膀

summer1006_5.jpg
包小姐一整個很好睡,本來沒有靠著枕頭就睡著了,我跟空姐又要了一個枕頭放到她頭下面

  飛機升到一定的高度之後空服員很快速的開始幫我們送餐,我覺得飛這種很快到的班機空姐應該會很緊張,因為扣掉起降的時間,送餐收餐的時間搞不好只有一個小時,還要找時間推免稅商品出來。先送來的是包小姐的兒童餐,我想說她才剛睡,所以就讓她睡吧,我的餐是海鮮義大利麵,說真的,飛機餐都讓我覺得有一個味道,就算我很餓吃下去也不會覺得很可口。我吃完之後換把包小姐叫起來吃飯,他的兒童餐是漢堡排飯,看起來感覺比我的好吃,不過她真的太睏了,吃沒兩口又倒向旁邊睡著了。

summer1006_7.jpg
神秘的兒童餐

summer1006_8.jpg
漢堡肉排飯看起來比我的好吃

summer1006_9.jpg
我的海鮮義大利麵,味道我不喜歡><

  一部電影都還沒看完,就飛到了日本,天空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整個都暗下來,日本跟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到福岡機場出關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了。到日本的海關有我最緊張的按指紋關卡,我右手的大拇指到中指因為富貴手已經都沒有指紋了,可是偏偏都要先按食指的指紋,我前一天在公司又不小心被雨傘割到手,因為手指太脆弱怎麻割到的我都不知道,食指上就有很長一條的傷口。所以日本的海關小姐要我按指紋的時候,我直接先給她看我的食指,她有愣住一下,又看看我其他的手指,直接就讓我右手按無名指的指紋,就在眼神跟手勢的溝通下讓我通關,果然有入境過比較好溝通阿。

summer1006_11.jpg
終於到達了福岡機場

summer1006_10.jpg

  我們這團有三十幾人,感覺超多人的,大家拖著自己的行李到遊覽車,看司機山本先生要扛這麼多行李上車就覺得好辛苦喔。我們這次的導遊小姐叫做Q將,她姓邱,邱的日文發音聽起來就是Q,所以她喜歡我們叫她Q將,聽起來比較古錐。離開機場,就前往今天晚上住宿的博多運河城的華盛頓飯店,在福岡的市區,博多運河城裡面有百貨公司、飯店、影城,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比較晚了,大部份的商店幾乎都打烊了,這邊我們第四天會有時間讓我們慢慢逛街,今天就只能出門去逛便利商店。

summer1006_12.jpg
博多運河城華盛頓飯店的標準雙人房,我們一家睡兩間雙人房,可是包小姐第一晚就來跟我們擠,明明她是跟爺爺一間

summer1006_13.jpg
房間的擺設很簡單

summer1006_14.jpg
日本到處都是免治馬桶,然後洗手台好小ㄛ

  因為是福岡市區,看到很多屋台,就是日本的小吃攤,不過Q將說不要以為跟台灣一樣是小吃攤就等於很便宜,其實屋台裡面賣的小吃不便宜的,所以我們特地繞去比較遠的便利商店,沿路看看附近的屋台跟居酒屋長怎麼樣。在便利商店買了一點飲料跟零食,手上的千圓日幣馬上變成一堆零錢,結帳之後,奇怪!便利商店的店員沒有給我們收據ㄟ,記得之前去北海道都會拿到收據阿,難道市區的便利商店反而比較隨便嗎?

  離開便利商店之後就要走回飯店,想說要走跟剛剛不同的路,應該繞著運河城走就沒錯吧,結果越走越遠,越來越暗= =,第一天就在福岡迷路,如果遇到不良少年怎麻辦,感覺不對趕緊切進運河城的商場裡面,雖然百貨公司打烊了,至少比外面的街道看起來讓人放心多了,最後走了好久,繞了好大一圈終於回到飯店。

summer1006_15.jpg
夏季限定餅乾跟野菜果汁是我的,我看到限定就想要拿,結果吃了才發現是哇沙米口味,辣死我><

  第一天就在悠閒跟迷路中結束了。

九州之旅相簿 http://angela72y.pixnet.net/album/set/16185707

博多運河城華盛頓飯店 http://www.fukuoka-wh.com/
地  址:福岡市博多區住吉1-2-20
交通方式:JR[博多站]下車、博多口出發徒歩約11分鐘
     地下鐵「祇園站」下車、5號出口出發徒歩約8分鐘
     福岡機場出發搭乘計程車約15分鐘
電話號碼:092-282-8800
傳真號碼:092-282-0757

介紹福岡屋台的網站 http://www.yatai.ne.j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