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27歲,結婚六年,我們有一個五歲的小孩,很常被朋友問到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 其實人生目標一直按照我預想的前進,雖然沒有刻意的去執行,卻一一達成了,25歲前要結婚,30歲前要有小孩,要有一個愛我的老公,要有穩定的工作,有屬於我們的房子,放假老公會帶我們出去玩。

  我的人生目標其實是對比我媽所沒有的東西,而想像的家庭生活,父母親的晚婚間接影響我的想法,很幸運我都心想事成了。至於第二個小孩,其實我沒有想過是不是一定要有,我自己也是獨生女,所以覺得沒有不好;老公這邊,身為人夫與人父,已經有某些程度上的壓力存在,他也不急切會想要有第二個孩子。

  一直以來我們都全程的避孕,不知道貢獻了多少錢給戴瑞斯,所以對於朋友問到生第二胎的問題,我們都是回答沒有打算。3月底的這一個晚上,不知道怎麻樣,戴瑞斯居然破了,想說應該沒有這麻巧吧,幾天後就是愚人節,當天我還跟人夫開玩笑騙他說中獎了,結果一個星期後每個月該來的東西真的沒有來。

  那時候其實還沒有馬上反應是懷孕了,又等了10天,用了驗孕棒,上面有兩條淡到快要看不見的線,隔天馬上衝去診所檢查,結果線還是很淡,醫生叫我等一星期再去驗一次,說線的顏色這麼淡,有可能是寶寶太小或是不健康,所以胎盤所產生賀爾蒙不足,說等一個星期再驗,中間如果有出血現象有可能就是不健康的胚胎會自然淘汰。

  沒有預期要懷孕,跟已知懷孕完全是兩回事,知道身體裡面正在改變,醫生的這種說法又讓我如坐針氈了一個星期。接近一個星期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又自己去買驗孕棒來驗了,這次,是很清楚的兩條線。

  跟朋友說我懷孕,大家的反應都是先問說不是說不生了?結果聽完原因,大家都笑了,我真不虧是諧星路線的,大家都笑說這不是電視劇才會出現的劇情。所以說,有這種運氣我怎麻還沒中樂透頭獎呢?借一張中頭獎的新聞照片,慶賀我也是中了"特別"的獎吧!

239.jpg

------------------

驗孕棒使用原理  

正常月經周期
月經期 一>第1-5天子宮內膜物質及粘膜血液脫落。
月經後期一>第6-13天動情素分泌。
排卵期 一>第14-15天
月經前期一>第15-28天

(如困沒有懷孕則重復此循環周期)

即刻顯現驗孕測試
目的:早期測得懷孕跡象,以便提早照會醫師專家以做適當照顧。

原理
測得尿液中之hcg(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成份(hcg>=25mlu/ml),hcg它是一種來自胎盤所產生賀爾蒙,它通常出現卵子受精後第8-9天,或著床後第4天。一般來說,測得尿液中之hcg是早期發現懷孕的重要指標。

該文章轉自孕育保健網:http://mid.lt263.com/huaiyun/huaiyun/yuanli/200706/12023.shtm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