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2010年5月6日,7周

  確認懷孕之後,需要找一間醫院固定產檢,之前我是在內湖國泰產檢,一直到七個月才換去台北長庚準備生產,那時候在內湖國泰的產檢醫師很棒很細心,結果很可惜內湖國泰變成小診所了,醫生就回到總院去了。

  5月1日我先去台北長庚看婦產科,找之前生產的醫生,其實那個醫生在我生孩子的那天沒有來幫我接生,包小姐是中秋節生的,我只好笑說醫生可能去烤肉了。雖然他沒幫我接生,不過想說還是找他看吧,結果讓我滿不高興的。

  因為這次很精確的知道是哪一天受孕,所以對於預產期跟週數的算法,讓人很難理解,長庚的醫生推算的日子我應該兩個多月了,可是就我自己知道的才一個月阿,所以在照腹部超音波的時候照不到心跳,很小的胎兒剛開始是真的沒有辦法直接從腹部照到,必須要用陰道超音波。醫生解釋,雖然驗孕棒顯示懷孕,不過目前還沒有照到心跳,所以不能算是懷孕。說要等下週找一個白天,再安排高階的超音波來照。

  我當下其實很不爽,因為陰道超音波根本不是所謂的『高階』超音波,只是照射的方式不同而已,還要我白天在請假特地過去一趟,那我今天是去掛號掛心酸的嗎?所以回家就直接取消掉醫生下次的預約掛號,改在家裡附近找了一家還滿大間的惠心婦幼診所。

  惠心婦幼診所的婦產科有兩個診,因為沒去過所以沒有指定醫師,護士小姐幫我掛的剛好是女醫師,那邊共有4個婦產科醫師跟3個小兒科醫師,感覺滿大間的,也有衛教室,所以就決定到生產之前都固定在這邊產檢。

  我有先跟我的醫生說明前一次月經日期,以及我自己知道的受孕日期,醫師一開始也是先用腹部超音波照不到,直接改換陰道超音波照,就再我的子宮找到了一個小圓圓,從螢幕上看到,好小好像種子,才1公分的大小,已經有了很有力的心跳聲,醫生按照我提供的日期資料跟寶寶的大小,推算預產期在12月24號,是平安夜呢,該不會包小姐中秋節生,新寶寶會聖誕節生吧!

  這次也做了地中海貧血的抽血檢驗,衛教室的護士感覺人很好,預約了一個星期後看抽血的結果。


三重惠心婦幼診所
http://www.eugeneclinic.net/
台北縣三重市重陽路一段138號
TEL:02-29810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