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挑婚紗

  人生中第一次要穿上令人期待的衣服,不過試衣服卻是跟幻想中差距甚遠。下午跟老公先到了婚紗店,先從老公的西裝開始挑,只有兩套所以很快就挑完了,接著就走走走走到遙遠的路口去挑新娘的禮服。到那邊的時候,發現公公婆婆小姑+小姑的男朋友都到了,好再之前有在公司參加減肥比賽,準備期中考又瘦了一點,所以試婚紗那天差不多是那陣子最瘦的一天,不至於在一堆人面前綴肉還從衣服裡面滿出來。幫我試婚紗的助理也是小妹妹,一樣都是年輕人想法都差不多,我們還一起再試衣間邊換衣服邊哈拉。

  別人試婚紗都是帶媽媽一起去試,跟婆婆一起去真的會有「天要黑一邊(台語)」的感覺。自己先挑了幾件中意的進去換,接著我的婆婆跟小姑就開始動作迅速地從衣架上搜括了一堆的禮服放在旁邊等著我穿,不知道是年輕人的眼睛跟長輩真的不一樣還是怎麻樣,婚紗店小姐跟我都是一樣的汗,我在汗那麼多禮服偏偏挑出些奇奇怪怪的,婚紗店小姐再汗說我應該不會選那些衣服可是她又要費力整理一堆。首先選的是拍照當天穿的兩套白紗跟兩套晚禮服,穿上白紗果然人馬上就夢幻了起來,晚禮服則選了一套我喜歡的粉紅色+可愛小蝴蝶,跟一套深藍色感覺很明星氣質的馬甲晚禮服,我再拿那套深藍色的時候婚紗店小姐還擔心說長輩能接受那麼深的顏色ㄇ,不過好在穿在身上效果不錯很好看,所以都過關了。再來選的則是宴客當天要穿的一套白紗跟兩套晚禮服,選這個的時候長輩意見就更冒出來了,婆婆堅持一定要紅色,挖哩勒~那至少要選一套款式特別的才能見我的親朋好友吧,我自己中意的是一件紫紅色的馬甲晚禮服,可是婆婆覺得不夠紅。在我覺得我幾乎把店裡所有紅色禮服都穿過一遍之後,婆婆拿出了一件我覺得如果我穿去宴客,可能當晚所有的客人都會記得有一個新娘穿這樣去結婚,我婆婆居然拿出了一件像旗袍一樣的晚禮服,重點是整件全部廂滿紅色的亮片,世界無敵閃亮亮的紅阿!我一邊試穿心理一邊想萬一婆婆真的中意這一件,我要怎麻樣才能救自己脫離苦海,穿完之後很緊,小姐跟我說那件是純手工,有做得比較小件,穿上那個我覺得自己的後背肉都快被擠爛了。出來給「試婚紗未來親友團」看,那時候我真的有種錯覺,感覺我是要去唱紅包場的小歌星,完全是閃亮亮的豋場,果真,婆婆看到這件感覺是萬分的滿意,我的頭上都在冒冷汗了,老公沒反應,小姑再偷笑,這時候跟天神一樣的婚紗店小姐救了我!婚紗店小姐用她悅耳的聲音說「可是這件太小件呢,純手工不能改喔,只是穿出來給媽媽看一下!」,婆婆雖然嘴巴裡還念著哪有不能改的,不過在公公終於開口說我喜歡的就好,所以紫紅色馬甲還是鵲嬪中選了!

  然後我訂的婚紗是有五套衣服可選,還有兩套伴娘服,可是我只有一個伴娘,本來是想說我的衣服多一套拍照,結果愛照相的小姑凹說他也要穿禮服,所以一套被他凹走,就輪到小姑去換衣服。小姑穿了幾套出來,我終於有地方可以偷笑了,小姑穿的有些是我剛剛也有穿過的,不過,我的肉沒有擠出來喔,小姑穿上之後拉鍊拉不上去,哇咍哈!!!剛剛再偷笑我阿,我那時候也在心理狂偷笑,不過我想快點回家,所以還是認真的幫他找了幾套我覺得她穿會好看的晚禮服,最後也選定了一件紫色的。

  試婚紗的感想是結婚真的需要很多體力,穿脫衣服其實也是很累人的,特別是親友團最好找自己的好朋友,不然拿了一堆自己不喜歡的衣服,一件一件試更累,然後去之前要做好皮膚的保濕跟護脣膏最好在旁隨侍,我換了一下午的衣服都沒補擦護脣膏,也沒喝到一口水,換完衣服的時候嘴唇已經乾裂到流血了。以上就是小白的試婚紗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