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3.24 第二次產檢

  又到了看寶寶的日子,同時也是看上次檢查結果的日子,之前因為擔心還打電話去醫院問,被護士很兇的掛電話。因為聽說寶寶喜歡媽媽喝甜的飲料,所以特地帶了一罐飲料去醫院喝。喝了飲料之後,一樣先驗尿、量體重、量血壓,然後就可以進去超音波室看寶寶嚕。

  寶寶從上次像小魚的樣子變成了一個小小的人,感覺長大了好多,醫生照他的時候寶寶正側面的躺著,舉著手好像再看自己的手指頭,突然就打了幾個咯,腳腳踢了幾下。我看到寶寶打咯跟踢踢的時候感覺簡直開心到要瘋掉了,我的寶寶會動ㄋ!然後寶寶打咯的樣子好可愛喔,不過寶寶沒有像我想像的會手舞足蹈的動來動去,那個甜甜飲料的作用不知道到哪去了。這時候醫生解釋寶寶的動作看樣子應該是吃飽準備要睡覺了~什麼!媽媽都還沒吃晚餐呢,寶寶怎麻就飽了,想到我離開公司前餓到不行吃了一小包餅乾,加上到醫院喝的飲料,寶寶就已經吃飽了。

  看著看著突然覺得寶寶的頭很大,真是有像媽媽的感覺,然後鼻子艇艇的,醫生說他的頭形很漂亮,寶寶的小肚子圓鼓鼓的感覺很可愛。不過因為寶寶側躺著所以還是看不到他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

  照完超音波之後醫生跟上次一樣送給我一張寶寶的照片,感覺是寶寶再看手指頭的姿勢。然後關於檢驗報告醫生很高興的跟我說我的唐氏症檢驗值是兩萬多分一之,所以不用做羊膜穿刺嚕。正當準備要走的時候,老公突然想到醫生沒告訴我們地中海貧血的檢驗結果,因為我在學校的健康檢查是顯示需要再進一步做地中海貧血的檢驗,所以之前也有點擔心是否有地中海貧血。醫生本來說沒有,說我是有貧血叫我多吃豬血湯跟補血的東西,這時候護士小姐突然大聲的說:「錯了~是有地中海貧血呢!」哇...好在老公有想到要問,所以馬上安排老公也去抽血,只要夫妻一人沒有地中海貧血寶寶就不會有危險,不過如果兩個人都有就要再做更進一步的血液比對。老公也到檢驗處抽了一管血之後馬上病厭厭的說很痛,又說他不能拿東西叫我幫他拿外套。想到我上次抽完血老公還馬上叫我準備走了,我還自己拿包包呢= =

  想不到真的有地中海貧血,且血液也是貧血,上次抽血之後有幾次上班要去寄信,差點暈倒再郵局,還有一次走不回公司還坐小黃回去呢。感覺自己瞬間變成夢幻連續劇女主角,好戲劇化的感覺~

  不過地中海貧血還是敵不過寶寶的厲害,我完全沉浸在拿到寶寶照片的喜悅裡,原本孕吐十分嚴重,幾乎到了一上車就會吐的慘況,不過回家的路上我一路都想著寶寶剛剛的樣子,開心到都忘記要吐了。對了,順便說一下到目前為止吐出來最可怕的東西。前一天晚上跟老公去士林夜市吃飯,因為上次離家出走去士林夜市沒帶老公去,所以補償老公跟老公去士林吃我上次離家出走吃的鴨血鍋,那家鴨血鍋真的是我覺得吃到現在最讚的鴨血,鴨血咬下去會有汁噴出來,且鴨血有入味,好像有加中藥材還是啥香料,不像一般的鴨血都是泡辣而已,因為我怕辣,所以我都吃過水的鴨血,吃下去香味一樣在,可是一點都不辣。那天吃了鴨血很滿足的回家,在車上也沒有吐,我還以為孕吐快過去了,想不到的是回到家覺得很累洗了澡要睡覺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請老公幫我拿垃圾桶到我床邊,剛準備要躺下去,就覺得被我吃下去的鴨血大軍準備要衝出來了,馬上抓了垃圾桶,哇拉拉拉拉拉的對著垃圾桶吐了好多好多鴨血,幾乎吃下去的都吐出來了,難受到眼淚都噴出來,完全想不到香香不會辣的鴨血,吃進肚子在消化兩個小時之後已經變成了濃稠稠的黑色汁液,重點是非常辣,簡直比吃麻辣鍋還辣,我的嘴唇整個辣到紅腫發麻,從食道辣出來喉嚨全部都辣到不行,辣到我的聲音整個都沙啞了,且是漱口都覺得沒用,刷了兩三次牙還是覺得辣的可怕。本來以為去牛排店吃飯吐的已經是很可怕的了,想不到真正極品的是鴨血。

  好,回歸到產檢的事情。回到家之後就跟老公開始打電話跟家人報告地中海貧血,老公家沒人有地中海貧血,我打電話回家剛好媽媽回娘家去了,不過我知道我的小阿姨好像有,小舅舅貧血看到血會暈倒,然後就不知道是外婆還是外公有了。總之就是等下次看報告嚕,以上就是小白第二次產檢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