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永樂市場買布,因為公司的機器需要25個防塵套,且星期五就要用了,實在是有點趕。昨天才臨時接到通知的,想到要自己去又很挫,雖然上次阿JOE兄有帶我去過,可是那邊我實在不太認識路,早上聽到Terry下午要載小包出去,就請她們順便把我一起打包出門。

  之前先去了衛生署,再繞到永樂市場的路上又塞車,今天真的到處都塞。到了永樂市場,Terry就把我放下,我自己上去挑。之前有先再網路上找到便宜的布商,所以上去照著抄下來的資料找攤位,布商都集中在二樓,去找一家專賣不織布的原安布行,挑了最便宜的不織布,一碼(90cm)只要30元,我告訴老闆我需要的長寬高,請老闆幫我計算需要多少布,最後裁了25碼,加上稅金七百多元,感覺很便宜,我挑的布是寶藍色的,寶藍色看起來滿漂亮,且跟機器搭起來還滿合又耐髒的感覺。

  接著上三樓找裁縫師,本來有請布商幫我介紹一個,可是布商的老闆一直跟我說那家不保證最便宜喔,所以我還是去看看其他家,看到一家感覺還好的,一問要下星期才能交貨,才看到後面還有兩個人再等著拿貨勒,看來那要找比較涼的老闆才行。看到有一家老闆娘感覺很閒,且有一直偷看我的感覺,那應該會有辦法幫我趕貨吧,所以就過去問拉。星期五交貨ok,可是裁縫師看到我拿上來的不織布,再看看我需要的尺寸,覺得布不夠用,且差了快一半,就碎碎唸了很久,一直說這樣不對阿,就叫我去把布商叫上來= =我已經走到冒汗了,打電話call的布商那個先生,他說他沒空上去,裁縫師非常積極的要衝下去找他,我說不夠看需要多少我再去買就好,裁縫師還是很堅持的就衝下去。

  原來是裁縫師與布商的認知不同,因為我希望越便宜越好,所以布商幫我想的是最省布與省工的方始來量尺寸,而裁縫師想的是要很工整,四四方方一點都不能少的樣子,其實我的儀器不是四方形阿,兩邊人馬協調了很久,最後決定先用布商那邊的做法,萬一真的不夠再請裁縫師去布商那邊拿布,我去領貨的時候在加錢就好。

  裁縫師回到店裡跟太太協調了一下,應該ok拉,就幫我報價,做一個150元,ok拉~~~留下資料,帶著大粒汗小粒汗,回到Terry的車上,我實在不應該穿羽毛衣的,一整個好熱。不過今天很棒拉,一整個防塵套做到好的成本才189元,比上次找的材料跟裁縫便宜很多,所以下次應該會再找這兩家組合,很認真的布商跟裁縫。

原安布行
臺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2樓2050號攤
02-2558-9929

昌陞行(裁縫)
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3樓3027號攤
02-25598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