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的第一個星期六,Nelson臨時計畫帶我和他的家人一起去宜蘭太平山一日遊,他們家的人聽說都去過很多次,只有我沒去過。出發前兩天Nelson還提醒我跟包仔要帶泳衣,說山上有溫泉,可是很不幸在出發前一天生理期就來報到,當天也聽說小姑跟婆婆也不想去,所以就只有Nelson爸跟我們一起去。

  早上五點多鬧鐘就響,還是好睏喔,沒想到Nelson爸比我們更早起來,聽到我們醒來告訴我們說外面下大雨,是不是改天再去。聽到改天再去我還滿高興的,好不容易可以睡飽一點,晚點還可以去逛大賣場買我過年要吃的零食。大約半個鐘頭後我又被叫醒,說要出發了,要我起床準備= =難道剛剛是在作夢嗎?

  接近七點我跟Nelson還有包仔跟Nelson爸一起準備好上車,從三重上高速公路到汐止接雪山隧道,不知不覺雪隧也開通很久,上次走雪隧是開通後不久的事,也是跟Nelson一家一起去宜蘭出遊。這次進雪隧不像上次去那時候,一進隧道廣播就強制蓋台,不過只有警廣能收聽,是開到半路才有兩次變成雪隧的廣播。天空飄著細雨,路上車很少,所以超快就到宜蘭了。到了宜蘭先在路上吃了一碗熱呼呼的米粉湯,再往太平山出發。

  先到了太平山的土場(海拔300公尺,是林業用語中的木材聚集地或卸材場地),以前好像是在這邊買票,不過現在是直接在往上開,直接開到一個像入口一樣的地方停車購票,假日全票200元,半票100元 ,有學生證的好處只用在這種地方,我只要一百元,然後另外幫包仔買10元的門票保險。

再往上一點點先在一個小警察局做入山登記,只要填寫身分資料就可以。



接著到了遊客中心(海拔800公尺),小木屋式的建築,有太平山的景色介紹,還有地圖導覽。



  到翠峰湖的沿路就看到了很美麗的雲海,車子一邊行進,我一邊拿像機拍了幾張,雖然天氣感覺陰陰的,確有一種蒼茫之美。


  到達翠峰湖的時候,包仔睡著了,Nelson爸說我沒去過,所以叫Nelson帶我下去走走,他要幫我們顧孩子。我和Nelson撐著傘走進翠峰湖環山步道,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湖了,剛到的時候還一整個霧茫茫的,看了一下四週的風景,霧慢慢散開,還可以看到對岸了。

  回到車上的時候包仔已經醒了,很開心的拿她的餅乾在餵小鳥,時間也接近中午,接著前往太平山莊。到達山莊的時候超多遊客,車子差點沒地方停,也一整個超冷,只有13度,在山莊的餐廳用餐,之後往上爬去蹦蹦車站搭小火車,行車時間約20分鐘,終點是茂興站。買票與上車的地方在二樓,一整個都是遊客,不是天氣不好怎麼還這麼多人阿,全票150元,沒有學生票讓人有點失望。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坐開這麼久的森林小火車,還是超興奮的,開車前還有叮叮叮的手搖鈴聲,坐在我們後面的也是一家人,小孩還叫月台的一位站務人員『叔公』,感覺超溫馨超適合拿來做7-11的廣告,7-11應該快去那邊開一家分店。


  小火車蹦蹦的開動了,原來是因為這樣才叫蹦蹦車站,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棒,看起來如果不小心衝出去就下去山谷了,遠看也是一整片的煙霧繚繞。到達茂興站的時候,又是人多到嚇人,從太平山莊是每30分發車,茂興則是整點發車,茂興這邊最晚一班只開到五點,我們兩點多到的,看到人這樣多的景況,往前走到一個觀景台看看就折回去等我們坐去的那班車回去山莊,不然很怕要又等一個小時。沒有多走步道還有一個原因,我真的很累,看到13度就想到每次在學校怡君生理期來就拼命喊冷氣很冷的樣子,我現在就一整個肚子再不爽。很快搭車回到山莊後,下車就是一個看起來很溫暖的咖啡廳,本來醒著的包仔,又再蹦蹦車上睡著,所以下車就先抱她進去咖啡廳休息。這時候Nelson爸又來一句:妳沒去過。所以又叫Nelson帶我往前走走,他要幫我們顧孩子。我跟Nelson撐著傘心理都在想『好想坐下來喝咖啡』,往前走沒多少開始爬樓梯,爬不到一半我就說我肚子快抓狂了,我也要喝熱茶休息,又跟Nelson說了一次我好可憐,血崩還被帶來寒冷的地方爬山,就把怡君肚子痛的事蹟再說一次,他才說『老婆好可憐喔,真是超人,這樣還能爬山』。我們很迅速的折回咖啡廳,Nelson爸一杯咖啡都還沒喝完我們就回到那邊,他看到我們這麼快速回來就笑了,換他去走。

  當他回來後我開始很相信『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句話,想起跟Nelson約會的時候拼命帶我去爬山害我一個夏天中暑三次,Nelson爸上去之後說上面有個文物館很棒,所以又全部的人去爬一次,我那時候真想哭阿,不只肚子痛,褲管、鞋子都濕掉,可是他爸比是好心覺得我沒去過一定要讓我『物超所值』的感覺。


  往上爬到太平山文物館,是很日式的兩層樓建築,一進去就可以聞到很香的木頭香味,整個都是和式的榻榻米,進去要脫鞋。裡面有展覽以前的一些器具、照片,還保有以前的浴室、洗手間都是只能參觀的。

  離開那邊之後到了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海拔520公尺〉,我也不能泡湯,Nelson爸的腳有傷口也不能泡湯,他還是繼續那句話:妳沒來過,所以下去走走。我心理真的想我下次不要再來了= =下去上個廁所本來就打算上車,才接近車子,Nelson爸又開門說溫泉再另一邊,要去另一邊看,我跟Nelson都苦笑了一下,只好懷著感恩的心去逛逛溫泉的售票入口再回車上。終於要回家了,下山的途中經過一片美麗的櫻花林,Nelson說要下車照相,Nelson爸正想再說那句話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說:『我肚子痛,你們看就好,我顧小孩。』所以Nelson父子匆匆的下去照了幾張照片就上車。到宜蘭市區的時候已經天黑了,還是走雪隧回台北,到家大約七點多。回到家吃到婆婆煮的熱呼呼湯,今天的心懷感恩地獄行總算結束嚕。

  下次還是不能隨便接受臨時計畫,再生理期的時候去拼完我半年的運動量實在太可怕了,小腿跟肚子一整個酸痛了兩天,不過還是感謝Nelson跟公公因為我沒去過很堅持要帶我去,下次不敢再說我沒去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