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到我快往生的好天氣跟讓人很想跳河的小溪

  冷血動物並不是需要寒冷,牠而是其體溫與其所生活的環境類似,牠例如蚯蚓的體溫等於所住的土壤 的溫度,牠魚的體溫等於其四週的水溫。冷血動物又稱外溫動物或變溫動物,包括現生的爬行動物、兩生類及魚類都屬此類,牠們的體溫會隨外在環境的溫度而變化,自己無法調節體溫。當環境過熱或過冷,牠們就無法生存。牠們在生理上的特徵是新陳代謝率低,活動量少,食量也少。

  隨著年齡增加,我感受到自己的新陳代謝變慢,因為減肥要強迫自己食量減少,連血壓都跟著降低,心跳跟著變慢,我開始覺得自己像變溫動物。

  星期天,非常的艷陽高照,我一直以為自己要去逛故宮,因為博物館日全台很多博物館都免費入場,誰知道行程突然變成要先去內雙溪爬山。十點多,太陽大到搞不好在地上打一顆蛋都會熟,我們的車子停在內雙溪路邊,開始沿著馬路走。突然覺得路邊這些樹,怎麼這麼不中用,連點樹蔭都沒有,我好熱,熱到汗都從頭上滴下來了,爬了很久,以我的經驗,我一定會中暑,回家肯定會頭痛。只是在爬下去我會先脫水,小聲的跟哈斯本說在爬下去,我中暑晚上回家就揍你出氣。他才跟他老爸說可不可以下山了,我公公看我說不行了喔,要多走路呢,快到入口了。我真是要在心理暗罵髒話了,爬了一個小時還沒爬到入口,我來走馬路走心酸的喔,好不容易走到入口處,終於可以往回走下山。我覺得我已經曬到頭上會冒煙了,可能在我頭上打一顆蛋也會熟了。

  熱得要死之後進入故宮,我不敢大意馬上穿上我預備的外套,過了不久我的身體還是跟故宮的冷氣一樣冷,穿了外套人還是冰的,配上我爬山爬的要死的蒼白臉色,如果我睡著看起來應該也跟往生差不多。沒啥心思看那些展覽品,一點多離開故宮去吃飯,回到家馬上倒在床上,果然我預期的頭痛發作了,跟哈斯本說我要往生了,然後就頭痛的昏睡。

  接著回到媽咪那邊請她幫我刮沙,她說很嚴重呢,一刮一整個身體都紅的,不過就算出沙了,我的頭還是繼續痛。睡到晚上吃了普拿疼,頭痛持續著,很想拿東西把自己的頭打報。不知道這對父子這是啥鬼興趣,專挑會中暑的時間去爬山,兒子這樣老爸也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