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形容一個東西很好吃,我會用頭上會開花來形容,好好味的幸福感就像頭上會開出一朵花那樣幸福,這種情境就像吃了小當家的餃子後面會有龍飛出來發光一樣。

  我不是會做菜跟有興致做菜的人,也懶得看食譜,通常看了頂多覺得肚子很餓,不會有照著食譜做東西的衝動。所以我煮東西是靠想像,覺得a+B+c可能很好吃,混在一起煮應該不會中毒,就下去煮了,因為我不敢拿菜刀,都是用水果刀切菜跟切肉,所以也做不了啥大料理,真的只是填飽肚子用的食物。

  上星期在家樂福看到了五榖米,覺得好像很好吃,就買了一包跟一點菜回家,星期六中午在家煮了粥料理,沒想到出奇的好吃阿。所以記錄下來,跟我一樣是做菜白痴的同學可以跟進這個做法。

材料:五榖米一杯(兩個大人+一個小孩可以喀掉的份量,一個人吃應該半杯就夠了)
   吻仔魚少許、夾心肉少許、紅蘿蔔、馬鈴薯、芹菜、鮑魚菇、蛋




做法:
1.先用一般煮飯方式將五穀米蒸熟,水可以放比煮普通米多一倍,因為反正要煮粥,米先蒸爛一點也比較好吃
2.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片放下去和五穀米一起蒸,可以直接放在五穀米上面
3.夾心肉先川燙去血水,切片
4.五穀米蒸熟後,先取出馬鈴薯和紅蘿蔔切丁,我個人是切很碎,這樣口感比較好
5.吻仔魚也剁碎,鮑魚菇切小片成丁狀,將芹菜切小段成芹菜末
6.將蒸好的五穀米在加入些許的水,倒入剛才準備好的所有食材,放到瓦斯爐上中小火悶煮
7.將蛋先打入碗中加入些許的鹽或醬油,打散。待鍋子沸騰後,可再加入些許冷水再沸騰一次,確認肉熟了,將蛋汁倒入鍋中攪拌均勻,煮沸即可。

減肥的人可直接食用,重口味的人可加入適量的鹽巴或是直接放入1/2小塊高湯塊,就會有頭上開花的感覺了。

  實際吃了之後覺得很棒,五穀米果然很好吃,不過鮑魚菇就有點失望,因為是家樂福特價才買的,之前沒吃過,味道沒有想像的好,可能換成鮮香菇或是杏包菇會更好吃。因為加了很多食材,五穀根莖、蛋、肉、魚都有了,所以很營養,最後打上一顆蛋,一整個增加了粥的滑順感,就完成了頭上會開花的營養神奇滑蛋粥料理。


PS:今天一直幻想自己是小當家,所以語氣有點詭異,只是想表達真的很好吃,一整鍋和哈斯本一起都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