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學之後在家的時間開始變多,假日除了泡麵跟麥當勞,應該嘗試更多不一樣的東西,所以今天的晚餐是自製羅勒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中我最喜歡的是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青醬的味道真的很吸引人,自己做青醬其實不難,只是我在大賣場居然買不到九層塔葉,最後買了羅勒葉的乾香料,加上一些簡單的材料,反正我不是很講究的人,好吃就ok的拉。

【無用人妻的羅勒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材料:羅勒葉、義大利圓麵、蛤蠣、花枝、火腿、奶油、大蒜


被扒皮的花枝小姐,我依然是用水果刀切東西= =

做法:


1.先用煮麵鍋煮一鍋水,水中放一湯匙的鹽巴,水滾後放入義大利圓麵,中火煮10分鐘左右,撈起瀝乾。


2.大蒜切丁放入炒鍋爆香,本來好像應該用平底鍋跟橄欖油炒,可是我家都沒有,所以改用葡萄仔油代替。放入蛤蠣,加入些許的酒,蓋上鍋蓋悶煮,應該要放白酒,我家也沒有,我改用些許的米酒跟水,還壓了一點葡萄汁進去。等蛤蠣開了之後在放入花枝、火腿、奶油、羅勒葉拌炒。

3.把剛才煮好的麵倒入炒鍋內拌炒一下,就可以裝盤嚕。裝盤要注意的是要用筷子,將鍋中的義大利麵夾住,轉動數圈之後在移入盤中,筷子要垂直放下,這樣麵條就會有圓弧的立體感,再把鍋中的配料放在盤子的周圍,如果有葉子可以裝飾上去就更棒了。


裝盤完成


  裝盤完成之後還滿有fu的說,吃義大利麵當然不能用馬克杯喝水,翻出阿雅送我的酒杯,哎呀,阿雅應該順便送我一瓶酒。沒有白酒,那喝點檸檬水也好,反正喝氣氛嚕。沒想到第一次煮義大利麵,雖然煮得不倫不類的感覺,還滿好吃的,也算是大成功嚕!


最後是不太搭的甜點,白木耳紅豆薏仁桂圓湯,當作中西合併嚕

arrow
arrow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