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23 寶寶中秋節奔來出生了

  星期天凌晨的時候大約7分鐘痛一次,想說要去醫院碰碰運氣。半夜跟老公就跑去醫院,從急診處上去產房,先內診,只開了1公分。在醫院綁了兩個小時的胎心音監測器,兩個小時後陣痛從7分鐘變成5分鐘就痛,然後護士來跟我說:「恩!你這樣要回家等哦,老公下去批價完就可以回家了。你家不遠吧,有其他徵兆再過來。」在那邊躺了兩個小時也沒在幫我內診看看有沒有開多一點就叫我回家了,那時候的痛已經有點無力,然後懷孕到現在第一次感覺到醫院冷氣讓人發抖。繳了七百多塊的急診費用,然後一路在痛回家去。已經5分鐘就痛一次了,結果是要我等破水或大量出血才能去。從醫院出來再隔壁的7-11買了一個統一大布丁,然後繼續回家睡覺,雖然很痛,可是我還是可以在不痛的時候睡著,然後再痛醒。快天亮這樣的痛還是持續著,我不停的起來上廁所,後來發現坐著好像比躺著好一點,所以7點多就起床到客廳坐著,然後把晚上買的統一大布丁吃掉。想不到這個統一大布丁是這樣關鍵性的一個布丁,到生完我就只吃這個布丁。我同學聽了就說:「原來吃布丁有力氣生孩子!」坐在椅子上看電視,一樣持續著不痛就睡著,痛醒就抓住椅子,這樣反覆到了快中午。老公起床後開始一邊看電視一邊幫我數陣痛的時間,到中午的時候已經是3分鐘痛一次,出血還是不是很多也沒有破水。這時候已經痛到吃不下東西了,連我爸買的美味雞腿都吃不下去><。所以決定在去醫院碰運氣,大約快中午12點,到了產房一樣內診,開了3公分,我終於可以入院嚕。先灌腸跟驗尿,我以為我在家裡尿過所以到醫院尿不出來,後來才知道是已經痛到尿不出來,然後灌腸也灌不出東西。加上陣痛,根本忍不到5分鐘就用力ㄜ,結果流出一堆水。然後就到其中一間待產室去等,一樣綁上胎心音跟測宮縮的。

  躺在那邊等一樣持續著繼續痛,躺在床上還沒有東西可以抓,老公只好在陣痛來的時候握住我的手,然後我用力踹床底,或把背弓起來。陣痛的痛真的是痛到背都發麻感覺要斷掉的痛。隨著陣痛越密集,我終於開始沒辦法在不痛的時候睡著,也不管還沒生不能用力,陣痛來的時候我開始身體跟著用力,感覺好像可以少痛一點。一直痛到快三點,我的理智還在,沒有在病房裡挖挖叫,也沒有罵老公,只是我偷聽到別床要打無痛分娩,我終於想到那我也要打打看。所以叫了護士說要打無痛,護士又來內診看開幾指,原來我已經開了9公分了,說我這樣已經差不多可以生了還要打嗎。不過我還是打了,麻醉師來了從背後打下去,過了一下真的就不痛了。然後還可以開心的跟老公聊天,因為之前痛到一半就幫我帶上氧氣罩,我還說我要拍帶氧氣罩的照片,人生中第一次帶上氧氣罩ㄋ,然後偷聽隔壁床很痛很痛在叫的聲音。大約到了三點多快四點的時候,ㄟ...怎麻肚子又開始痛,想說該不會是無痛的藥效要過了吧,那什麼時候才可以生?接著有護士來看情況,然後幫我破水,這時候來了一個女醫生叫我開始在陣痛來的時候用力,要把胎頭擠出來。擠了好多下之後,我只覺得大便快要被我擠出來,可是老公說他看到寶寶的頭髮。四點多...然後醫生說可以進產房了,我換到另一張床被推進去了。進產房再換到產台上,很高興我只要把屁股從床跟床上面移動就好,不像有些媽媽寫的生產經歷是要自己爬下床在爬上產台。到產抬上,醫生把東西都準備好,然後告訴我要開始準備在用力了。在陣痛來的時候深吸一口氣然後像大便一樣用力持續5~6秒,一次陣痛做三下。第一次的時候氣不夠,用力不對,醫生用手在幫我壓肚子,肚子的力氣必須用力往上頂醫生的手才可以。第二次的時候力氣就對了,然後繼續痛。第三次的時候...突然...ㄟ..寶寶突然就生出來了!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是突然聽到醫生報時。我還問醫生說:「ㄟ!這麻快就生出來了喔。」醫生說,力氣有用對就生很快。寶寶在16:49分生出來,女生,後來就有人抱去旁邊處理。寶寶很乖的感覺,有聽到她哭,可是沒有一直哭,只有在醫生幫她吸嘴巴裡東西有哭幾下。因為接著有其他醫生在幫我做傷口的縫合,所以我一直盯著寶寶看,這樣分散注意力也就不覺得傷口的縫合會很痛。對了,剪會陰根本沒感覺,我還是問醫生才知道有剪,也不曉得哪時候剪的,接著又有醫生報出寶寶重量2992g、身長52cm。很快我又換床推出去.然後醫生就把寶寶抱到我身上,叫老公過來,幫我們拍了第一張全家福。寶寶還在我身上大了一堆的便便,寶寶出生體溫有點低,所以後來去保溫箱睡了一下。4個鐘頭後坐輪椅去餵寶寶喝ㄋㄟㄋㄟ,其實站得起來能走路,只是頭會暈。

  第一次的ㄋㄟㄋㄟ沒餵成功,寶寶一直在睡覺。到半夜的第二次就有成功了,寶寶很滿足的開始大口大口吸。本來感覺一切都很順利,星期二除了每四個鐘頭餵寶寶以外,擠出了珍貴的25cc給寶寶當點心。可能因為我一直拼了命的在按摩跟擠,所以都不知道漲奶會痛。

  到星期二晚上去餵奶的時候,護士通知寶寶有黃疸要照光,不知道隔天能不能跟我一起出院,叫我盡量多擠一點出來,給寶寶多喝一點可以代謝黃疸。

  星期三果然寶寶不能出院,我自費多住院一天陪寶寶,寶寶的黃疸指數還飆高,本來只是抽腳底的血出來驗,後來醫生說要抽動脈的血,看如果真的是指數太高,要轉去中重度病房,結果是有點偏高可是還不用轉病房。聽到寶寶打針哭得好大聲,我也好傷心。回去病房一邊拼了命的擠奶一邊哭。奶水還不多我硬擠,擠到乳頭都發麻,加上一邊餵奶一邊滴出來的奶水,星期三的總收集量終於達到100cc。

  星期四沒等護士打電話通知餵奶我就心急的自己跑去,今天不能在住在醫院陪寶寶了,我住一天要自費$1400,跟住飯店一樣。結果寶寶還是不能出院,要繼續照黃疸燈,很無力的回到病房收東西。因為我很擔心半夜護士叫我餵奶我會叫不醒,所以晚上幾乎都沒睡好,都時間還沒到就自己醒來再等護士來叫說可以去餵奶。到中午我辦好出院,先再去餵寶寶一次。臉色蒼白的回到家,媽媽看了很心疼一直叫我躺下。可是想到寶寶沒有東西吃我就拼了命的坐著繼續擠奶,在下午跟晚上又跑去醫院餵寶寶,順便幫寶寶帶半夜要喝的兩次ㄋㄟㄋㄟ去。到晚上終於有時間開始打生產的紀錄,順便msn,弄到半夜12點才睡覺。睡到四點多自己又醒來了,寶寶平常喝奶的時間到了,奶水流到床上都是。第一次感覺到漲奶胸部都硬掉了,所以又爬起來擠奶。一邊擠一邊很心酸,漲奶是自然反應,可是胸部不知道寶寶不再我身邊...。

  星期五一樣七點多又往醫院衝,很怕寶寶會餓到。寶寶還是不能出院,三天了,開始懷疑照黃疸燈寶寶就會好嗎?也質疑母奶真的會讓寶寶健康嗎?不過醫生沒說要改餵配方奶所以繼續相信自己。早上給寶寶帶了100cc去,希望夠寶寶吃中餐跟下午,不過還是先選定了母乳不夠的時候要喝的配方奶牌子。很累的回到家,繼續擠乳,跟一邊用等奶陣的空檔打完了這篇文章。等老公下班要再衝去醫院看寶寶跟餵ㄋㄟㄋㄟ。

  其實我不是覺得配方奶不能喝,只是覺得寶寶自己一個人在醫院,別的寶寶餓了哭了,有媽媽可以來餵他,可以抱他哄他。雖然護士一樣會給他喝東西會哄他,可是跟抱著媽媽乳房的感覺一定差很多。我媽其實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會這樣愛寶寶,在她感覺我很愛玩、愛吃...只有21歲,還有好多事情想做。這兩天我一點都沒有坐月子的感覺,像是放暑假再家然後失業不用上班一樣。白天都沒睡覺也沒躺著,一直走來走去,一直出門去醫院。也已經用普通的熱水洗了澡,等等還要洗頭,頭有發臭的嫌疑= =" 。一邊擠奶一邊其實一直坐在電腦前面用電腦,從知道寶寶不能出院的那天開始每天都哭。如果因為這樣身體會不好,老天太不公平了,外國人都馬這樣。所以我把自己當作外國人,想著自己身體還是會很好來努力。對拉,目前體重減少8公斤,身上還有7公斤等著我去甩。以上就是小白的生產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