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手忙腳亂的新手父母

  柔柔在中秋節來報到,到今天才剛好出生一星期,現在看起來還很乖,晚上睡覺餓了會吃自己的手手然後ㄏㄞ幾聲,還沒有大哭大鬧的現象出現。除了喝ㄋㄟㄋㄟ跟換尿布.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原來最可怕的是幫寶寶洗澡。 第一胎,跟老公都不知道要怎麻辦,手忙腳亂,跟老公兩個人第一次自己幫寶寶洗澡,是寶寶回家之後哭的最慘的一次,看到寶寶哭得那樣心理又急又覺得自己很笨手笨腳。

  現在柔柔還是全母奶,昨天寶寶出院之後到現在已經有兩包母奶冰棒,奶水太多都一邊餵,令一邊一邊滴,衣服也隨時都胸前濕濕的,一天要換好多次衣服,晚上睡覺也不安穩,因為怕滴到床上都是,我還把沒用完的產婦墊拿來墊在床下面,可是不敢吃退奶的東西,怕一吃就真的沒了,會讓寶寶餓到。

  原來寶寶保暖很重要,我看網路上寫寶寶排熱功能不好以為她很怕熱,房間冷氣開27度,只給她穿一件紗布衣,然後毛巾被折成四折給她蓋著。結果我媽中午回家看到柔柔說柔柔腳腳都是冷的,才又快幫她穿上一件兔衣,又蓋上一條毯子,結果我阿姨打電話來說這樣還不夠ㄋ,說要像醫院一樣在身上用毛巾圍著綁在下半身才夠保暖,本來柔柔腳腳都縮著,抱去我爸房間沒開冷氣然後又毛巾圍著腳,結果柔柔真的腳就伸直了,寶寶碰上菜鳥爸爸跟媽媽真是辛苦,好冷也講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