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歡樂的放假國慶日,可是哈斯本要去公司開會,只有我跟柔柔放假,所以我一直在想可以帶兩歲的柔柔去哪邊玩,思考了很久,想到兒童樂園。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兒童樂園一直是個很好玩很棒的地方,小時候經常去,不過印象中上一次去已經是國中的時候了,而柔柔還沒有去過,所以決定帶他去看看。去之前也擔心兒童樂園是不是已經關門了,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目前的名稱是『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不過我覺得還是叫兒童樂園比較有快樂的feel,網站上還有十月份的昨日世界節目表,所以應該還有在營業吧。

  早上等柔柔睡飽,大約十點左右,我們就準備出發去兒童樂園,這是我們第一次兩個人自己出門,平常都是哈斯本接送,所以我決定要帶柔柔體驗一下撘公車的感覺,我們在內湖搭乘21號公車,假日車上人還不少,上車就有位好心的小姐站起來讓我們坐,先拍照紀念一下,一下就到圓山公園了。下車後要越過圓山公園才是兒童樂園,柔柔看到公園精神就來了,我們先擺些怪姿勢玩了一下才到兒童樂園。

  到了兒童樂園不免俗要在大門照相,查資料的時候有查到說搞不好一百零三年兒童樂園就要關門了,所以要趁現在多來幾次照相紀念,已經很便宜的門票加上慶祝國慶日所以成人半價,我們兩個花了15元就進去了,入口處進去之後先是明日世界,其實我已經不記得小時候的兒童樂園一進去是怎麼樣,柔柔還太小,應該對明日世界的電影不感興趣,所以我們直接出發去遊樂區,先爬了一堆樓梯又下了一堆樓梯才到遊樂區,其實遊客比我想像的多,還是很多父母帶著小孩去玩。我們先去買遊樂卷,一張20元先買了10張,看到遊樂設施的時候柔柔已經很high了,已經東指西指說要玩要玩,拿到遊樂卷之後柔柔就拉著我往其中一個設施過去。我們第一個玩的是『咖啡杯』,咖啡杯是我小時候覺得害怕的遊戲之一,我很容易想吐,那種轉圈圈的遊戲更是容易轉到吐。上去之後跟柔柔手牽手一起坐,柔柔超級超級開心的阿,一轉就尖叫,叫完在大笑。下來之後又拉著我去玩旋轉椅,媽壓~又是轉的,這個轉得更厲害,柔柔更開心了,我也跟著她一起尖叫,感覺又回到了小時候很開心。第三個我想說玩慢一點的東西,看到了旁邊的龍船,小時候很喜歡龍船,小時後龍船都排很多人,大家坐上來船都被壓沉了一點,現在的龍船冷冷清清,只有幾對父母帶小孩,柔柔看到水裡有魚還滿高興的,沒想到從龍船轉幾圈下來我真的想吐了。

  跟柔柔跑去買了熱狗跟水休息一下,去夢幻樂園玩溜滑梯,夢幻樂園的溜滑梯有好幾個樓梯上去,也有好幾個滑梯可以溜下來,有幾次柔柔上去之後因為她還很矮,我看她往某個方下走,以為她會從某個旋轉滑梯溜下來,就在下面等,等了很久怎麼都沒溜下來,我就往上叫柔柔的名字,她都沒回應,接著溜下來的卻是別的小朋友,轉頭都沒有看到柔柔,我真的嚇了一跳。過了一下,柔柔才從別的地方跑來叫我,第二次我又沒等到柔柔溜下來,就先往她第一次跑出來的方向找,看到她也找不到我打算往外走了,趕緊衝過去叫她,這樣真的很可怕,很多小朋友搞不好就這樣不見的。接著我們去坐了旋轉木馬,又玩了一些小設施,後來去搭轉得很快的摩天輪,我在排隊的時候就想怎麼轉得這麼快阿,在摩天輪上我拿出相機要拍照的時候,柔柔生氣了,她一直說收起來!收起來,表情非常不高興,我也沒拍到幾張照片阿,不過還是乖乖收起來了。

  遊園卷都用完了,我們想玩的設施也都玩得差不多了,看到有些小攤子,就湊過去看,有做砂畫的攤子,柔柔最近非常迷YoYoMan的卡通,我們就選了一張YoYo超人的卡紙,我負責把貼紙撕起來跟選顏色,柔柔負責拿湯匙挖彩色砂來黏上去,做好之後放進透明套子包好,柔柔很高興的拿著做好的砂畫一直說YoYoMan。中午時間我們先去洗手,叫了一個小披薩跟珍珠奶茶一起吃,柔柔吃了幾口披薩喝了不少奶茶。大約下午一兩點,哈斯本來電說下班了,約在圓山公園接我們。走之前跟柔柔看到很多小朋友手上都有造型氣球,我們也去找,是一個公益活動的捐款送氣球,我們捐了一點,得到一隻小蜜蜂造型氣球跟一個吹泡泡罐,後來就去圓山公園吹泡泡。

  兒童樂園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也是我充滿回憶的地方,雖然感覺很老舊了,可是帶來的歡樂仍然是這樣美好,我的爸媽在我國小三年級之後就很少帶我出去玩,小時後很常去的地方就是兒童樂園還有當時還在圓山的動物園。下次要跟哈斯本一起再帶柔柔去兒童樂園玩,希望在兒童樂園拆掉之前,也可以在柔柔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