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和哈斯本看完雲門舞集之後去逛大賣場買了隔天要當早餐吃的麵包,當晚又買了85度c蛋糕幫哈斯本慶生,所以麵包就沒有吃。星期一晚上要回家時又忘記帶走,哈斯本就問我隔天的早餐在哪裡^^"好尷尬阿,他就開始無理曲鬧的說他要吃蛋餅,可是...家裡沒有蛋了,哈斯本還是很堅持的說那他吃餅也可以,可是我覺得那個蛋餅皮買有點久了,基本上我是打算要丟掉的,他還是很堅持他要吃到早餐,我只好提議吃紅豆薏仁湯,那是冰箱裡唯一能當早餐吃的材料。

  可是那時候已經晚上10點了,所以豆子只能泡兩個小時,先火速把豆子洗好開始浸泡,我就去洗香香接著上網跟怡君一起跳唯舞,跳到接近12點,依依不捨的跟怡君說無用的人妻要去準備紅豆湯,順便把哈斯本任性要吃早餐的事情敘述一次,怡君丟了很簡單的一句話:給他15元去買早餐。可是我們家真的是偏僻小地方,要吃早餐還要開5分鐘的車才買得到。且人妻這樣無用,包仔柔要喝牛奶要找爸爸,連半夜大叫要尿尿都是爸爸帶著去,難得哈斯本要任性一下不能不理他,所以就開始去準備紅豆湯了。

無用人妻料理--紅豆薏仁湯
 

《材料》紅豆半杯(量米杯)、生薏仁半杯、冰糖少許

《做法》薏仁、紅豆洗淨泡水至少兩個小時,用煮飯的鍋子盛裝,鍋內裝5~6杯(量米杯)水,放入大同電鍋蒸,外鍋需加2.5杯水,電鍋跳起來之後再悶兩個小時以上。內鍋的水通常都會被紅豆吸乾,在加入些許的水,必須要蓋過紅豆,在瓦斯爐上悶煮15分鐘,加入少許冰糖。

《療效》益氣養血、利水消腫。養顏美容,紅豆可益氣補血,利水消腫。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熱排膿。主治:適用於面色蒼白、體力虛弱、皮膚乾燥、易生痘瘡膿腫者。

  因為我很懶,所以通常都在睡前放下去電鍋蒸,悶到早上紅豆都非常軟了,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紅豆薏仁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