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其實睡得不太好,因為白天包仔柔一直不聽話,所以被我大聲的罵了幾次,晚上睡覺也夢到我在罵她,所以睡到半夜就一邊說夢話一邊哭,看了滿難過的,所以只要一聽到她講話我就醒來,抱抱她給她喝點母奶安慰她。

  早上到莊園的餐廳用餐,自助式歐風早餐,之後我們就先在莊園附近逛逛,這邊幾間民宿的外觀都很有特色,都是偏歐式。


之後就開車往上走,大約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台灣最高的7-11,進去逛逛看看大家說的很有特色的當地限定商品,不過我忘記跟7-11照相了,在那邊逛了一家滿特別的薰衣草森林的商店,還買了幾個皮雕鑰匙圈,有羊的圖案很可愛,喝了一杯咖啡之後前往進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感覺很像擎天崗,只是差在有羊在路上亂走,我們先往上爬,爬得很熱可是吸入的空氣很冷,我一整個覺得要噴鼻血的感覺,所以叫哈斯本自己爬到最上面,我跟包仔柔在半路等。接著往下去看綿羊秀舞台,不過因為我們太晚出門,綿羊秀已經結束了,剩下很肥的綿羊在路上亂跑,跟大家要東西吃,不過我們真的晚去的很誇張,連羊飼料都賣完了,我們只好在那邊看別人餵羊。接著拿出我事先買的電動吹泡泡機,吹出很多泡泡給包仔看,不過包仔比較想自己玩那個泡泡機,還叫我去追泡泡= =



  大約十二點多朝東勢林場出發,開到東勢已經三點了,我們在路上看到了麥當當,包仔馬上大叫『吃麥當勞』,買了得來速在路邊喀掉之後再出發,不過到東勢就已經在下雨,所以就放棄到東勢林場的行程,直接開去泰安溫泉。前一天在莊園已經查過了在泰安溫泉要落腳的幾個考量地點,最後決定住錦水溫泉飯店,一樣是四人房,平日打折所以只要三千多。錦水的房間就比較普通,我們到那邊接近六點,決定先去泡湯。

  錦水的溫泉是我去過最棒的湯屋,放水超快,湯屋又大,且有一扇面對外面很大的窗戶,窗戶上留有通風口,因為是在飯店的九樓,不怕外面有人看得見,整個湯屋都用半剖的竹子做裝飾,不是很精緻的卻很有自然風味。一邊泡湯,一邊看著外面山林的夜景,唯一恐怖一點的就是,那個窗戶也是用竹子做的,關起來後不是很密,很怕泡到一半有小蟲飛進來。泰安這邊的溫泉洗起來超滑的,感覺好像洗澡洗不乾淨一樣,不過皮膚感覺洗得很滑嫩,這邊的管理員是原住民來著,用山地口音講話可是講解很細心,水池還有spa功能,特地交待我們開spa的時候包仔不能放下去,水柱力道很強小孩下去可能會受傷。

  今天是平安夜,不過這邊有點冷清,不是假日很少人會到這種深山裡面過節,只有飯店的咖啡廳有無線網路,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這邊上網,咖啡廳跟餐廳也超早打烊,大廳一直播放著聖誕音樂。不過這是我們全家一起度假的聖誕節,不管是不是很熱鬧我們都覺得很幸福很溫暖。


錦水溫泉飯店 http://www.kingsp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