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繪圖到一半的時候,NOD32就突然跑出病毒警訊,嚇我一跳~很莫名其妙的就出現,我也沒一邊上網或幹麼的,馬上就有驚嚇到,雖然唸了這麼多年的資管科,對於病毒我還是很驚恐,真是有當年煎蛋鍋子起火我蓋上蓋子就跑掉的FU。

  接著硬碟就沒有辦法直接開啟了,這樣丟著不放也不行,所以就上知識家找解毒方法,後來找到一個電腦3C部落格的格主寫給別人的回覆,連到部落格上看,照著方法操作而解決的我手上的問題,因為我的電腦要處裡很多圖檔,經常會有同事的隨身碟插來這邊用,老闆的隨身碟也常插來這邊又經常中毒,所以馬上就把這個部落格轉給公司的同事看,幾乎大家都有這個KAVO病毒。所以把格主的文章引用過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文章來自 藤~八字命理&電腦3C部落格

★近來許多變種隨身碟病毒已大量感染某些消費者的PC硬碟磁區,造成使用者磁碟或他人的隨身硬碟裝置不斷受到感染與散佈,如果你的電腦有下面幾種其中的情況,代表你中了目前最流行的KAVO、TAVO病毒。解完病毒之後請再用防毒軟體做系統完全掃描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很多人說解KAVO之後為什麼重開機後病毒還在?那是因為你沒有裝防毒軟體或是系統漏洞還在(沒有更新XP系統到最新的)才造成無法解毒,所以請大家觀念要導正一下。(很多人的問題都是出在這哦)

如何得知你是否中kavo、tavo病毒的最快檢查方法:先點"開始",點選"執行",輸入msconfig的指令,再去"啟動"的選項,如果你有看到kavo或tavo都有打勾的話,代表你中獎了。

常見狀況:

1.無法開啟隱藏檔
2.開啟磁碟時另開資料夾
3.即時通異常(無法登錄、會自動關掉等等)
4.出現Auto或是簡體亂碼字

解毒方法:
提供專解KAVO、TAVO等變種病毒的程式,作者-丫光,直接下載清除即可。


下載位置:(下載後直接執行即可)

961231 USB隨身碟蠕蟲病毒清除精靈1.2.0.4 
(
使用完程式,請重新開機一次。(執行程式時,會先將部份常駐程式關掉)

丫光的 后里168網路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