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老闆去世貿三館,看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雖然展覽名稱有提到國際,其實是很local的小展覽,所以我們本身沒有參展,純粹去逛逛。


入口處,剛好有拍到老闆^^"




舞台區,看起來像說書賣藥的人

  來看展的人感覺真少,跟資訊展那種人山人海的樣子不能比,也不用買門票,入口處有寫說要交換名片,結果也沒人理我們,所以就直接進去看了。主要是看看有沒有對我們有幫助的廠商,或是有什麼特別的產品,一開始就看到一堆老人坐在舞台區前,有人像是在賣藥一樣在舞台上講話,下面有人在發東西。雖然名叫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不過來參展的廠商可真是千奇百怪,有一點關係都沒也有的,有一攤賣酒的,我一點都沒辦法連結這個跟銀髮族有啥關聯,難道要說每天睡前喝一杯紅酒身體好嗎?也有感覺很神奇的,所以拍了幾個我覺得比較妙的東西回來做介紹。


  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是很炫的電動代步車,一般老人用的都是很普通的椅子加上四個輪子,有的前面多一個籃子,了不起多一個摩托車樣的車頭,有的多一個遮陽罩,一整個就很高爾夫球場用的那種小車子的感覺。這個很炫的電動代步車,一整個造型就像真的車子,很像真的車子改裝單人座,也有車門,展出的還是很亮眼的大紅色,超吸引人的,跟其他傳統造型的電動代步車相較,這攤的人也多很多。不知道速度如何,不過需要坐電動代步車的老人,應該也不會拿這個飆車吧。


  逛到一個攤,看起來像家用品雜貨店,裡頭有的東西造型還滿可愛的,看到一個『蛋座』,一點都想不到這個是幹麼用的,特地用來放一顆蛋嗎?問了展覽人員才知道,因為外國人喜歡吃三分蛋。三分蛋,就是蛋白熟、蛋黃生的白煮蛋。蛋從冰箱取出後要先泡在水裡,至少一小時,直到恢復室溫,再開火慢慢把水煮沸。煮好之後的蛋因為蛋黃是生的,所以放在這的底下有吸盤的蛋座上,吸盤會吸住桌子固定,就可以用空出來的兩手來享用三分蛋。


  最後一個特別的東西是有典故的,公司有個業務,他全身都是名牌,不過我不是名牌達人,我只認得LV,所以就叫他LV。LV某天跟我說他買了我家附近的房子,說要找大家去他家玩,還說他家有牛奶沐浴機,感覺好像很神奇。在展場上我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奈米牛奶浴機』,我在貿協的網站找到這個產品的介紹:

奈米牛奶浴機將水分子不斷的分割,產生奈米級超微細之高含氧水分子氣泡,該氣泡能完全達到滲透人體表皮皮膚組織、毛囊等;並透過水分子間的不斷碰撞擠壓,能將附著於人體表皮及皮膚底層之污垢、壞死角質、乳酸、及多餘之油脂,清除分解,達到深層清潔之效果;且使皮膚呼吸更為順暢,更為健康,達到皮膚活化、年輕、美麗之目標。因此奈米牛奶浴機將改變新的時尚沐浴想法,在家中人人都享受達到健康、養生、清潔、美麗、青春、快樂、舒壓、環保....等身、心、靈滿足之精緻HOME SPA生活。

看完忍不住想到,LV 買這個要幹麼,他可是高壯大男人一個,難道跟小鄭一樣喜歡SPA或是敷臉保養嗎?難怪早上開產品介紹的會議,看到搖擺浴缸,他還跟我說這個很炫呢,我跟他說買一台阿,後來看到價格出來說八十幾萬,他突然說買不起,我才知道他認真了= =

  還有一攤是很詭異的黑幕,上面一些螢光色的東西,不注意看根本不知道這是幹麼的攤子,後來才知道他們的產品是『螢光羽毛球』,超讓人頭上三條線的產品,不知道是該覺得他們老闆有創意還是不知道在想什麼。螢光要讓人家在夜晚用,可是...哪個老人會晚上出去打羽毛球阿。很爆笑的一個產品^^

  雖然這次的展覽,大家都說很濫,不過看到了一些滿炫或是讓人噴飯的產品,也是很不錯的經驗拉。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網站
http://www.sencare.com.tw/chinese/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