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富田花園農場桐花之旅

  今天本來是很慘澹的在公司上班的,看到大家都勞動節補假,想到感冒多日未好,放假上學也好累,所以決定跟老公放自己半天假。

  五月是油桐花的季節,油桐花今年很熱門,不過去年開得很漂亮卻沒有這樣的高人氣,去年跟老公剛開始約會的時候,常常開著晡晡往桃園大溪那邊跑,去石門水庫的路上都會經過好多桐花樹。那時候還不懂啥叫油桐花,只覺得小小白白長滿整樹很漂亮,是老公告訴我這個名字的。所以很想在回味一下油桐花當時約會的感覺,就跟著老公開著小晡晡從公司直奔桃園。

  我們的目的地是
富田花園農場,去年暑假的時候來過一次,不過那時候已經沒有油桐花了,所以決定舊地重遊。開了很久的車,終於來到那邊,跟去年一樣停車費要100元(感覺很搶人!),然後入園費用是一人50元,可抵用園區內消費。

  進到園內最先看到的是號稱
「澳洲空運來台的美利諾綿羊」,真的是空運來的嗎?不過因為羊羊很可愛所以這個問題就不追究了,羊飼料一包10元可以自己餵羊。我先衝進去裡面的商店看可以拿我的入園卷100元買啥東西,去年來這的時候有喝過向日葵花茶,所以改看紀念品。老公去上了一個wc的時間我就挑到了一支很可愛的小綿羊原子筆要70元,剩下的30元剛好買3包羊飼料。然後就出發去餵羊羊了!我跟老公一人都拿一包飼料要餵羊羊,羊看到我們手上的飼料不用叫就都自己過來了,有大羊有小羊,都可愛的呢!老公覺得這些羊很像難民,本來想拍他一邊餵的樣子,不過還沒拍下去手上的飼料就都被吃光了。這樣很讓人懷疑他們是澳洲來的嗎?會不會其實是非洲!不過有一隻大羊 很乖他會乖乖讓我摸,摸完頭才給他吃東西,別的羊都是你把手放在他頭上,他會直接轉頭要看你手上有沒有東西吃。小隻的羊羊長得比較可愛,有一張特寫本來要拍小羊羊三人組,結果牠們三個很不配合,頭總是不看同一邊, 所以最後放棄拍兩隻就好。

  餵完羊羊回到商店去洗手手就開始前進
桐花森林。走進去就覺得好像來到另外一個地方,走過一條小河,超夢幻的! 小河裡都是落下來的桐花,風一吹桐花就像下雪一樣落下來,真不虧叫做五月雪呢!我在路上撿了很多剛掉下來的桐花想帶回家,後來累了坐在旁邊休息就把桐花串在小樹之上,做成了一串桐花串燒 。後來覺得桐花應該留在桐花森林裡,所以把小桐花排成一個心形 照一張照片當紀念就好嚕!

  離開了桐花森林,接著是逛園內的花園。先碰到的是鼠尾草花田
,紫色的鼠尾草常被誤以為是薰衣草,一樣都很美的啦~ 一整片紫色的花田很夢幻!接著來到金魚草花田 ,有超多種顏色的呢!金魚草因為花朵的形狀像小金魚,因此故名金魚草,常被拿來應用在贈禮的花卉上,不過之前在花店上班不會看到這麻多種不同顏色的,真是很美呢!在旁邊有看到少少的波斯菊,可能還不到波斯菊盛開的季節所以感覺滿少的。旁邊的向日葵田都是些枯萎的向日葵了,向日葵是在夏季到秋季才會盛開,現在還不是花季,不過還是找到 一朵開著的向日葵拍了一張照片。旁邊有看到馬格麗特的盆栽也幫它拍了一張特寫,在要進園區的路上整路都種著黃色的馬格麗特,看起來也很有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園區裡除了綿羊還有台灣的山羊,我們也有去餵他們吃東西,不過可能因為綿羊長得比較可愛,所以山羊那邊感覺很乏人問津。園區中還有一個大池塘,今天剛好有很多新人去那邊拍婚紗照,有一個新娘還坐在池邊把腳放在池子裡打水拍照,我忍不住要想像她掉下去的樣子^^" 電視劇天國的嫁衣也是在這邊取景的喔。

  很開心能跟老公一起到這邊出遊,能一起牽著手感受桐花雪,一起被綿羊舔手手,等寶寶生出來也要帶寶寶來這邊。以上就是小白的桐花旅遊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