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總是讓人很想快點離開公司,下午小包跟TERRY就先休假去,保管公司鑰匙這種重責大任,我實在不想拿,我是不怕公司掉東西,怕的是要最後走,萬一哪個空調沒關到,還是哪個系統沒關掉,一整個都是麻煩事,所以到公司這麻久,我還沒有下班關門過。

  為了不要關門,一定要比其他有鑰匙的人早離開,快五點半就先溜去上廁所,準備收包包,管理部今天只有一個同事上班,所以看到她桌子收得差不多,我就趕快跟助理背著包包搶先溜走。

  很難得這麻早走,哈斯本也還沒下班,他說晚上在外面吃,所以要我先找地方待。傍晚天空雖然有點灰,不過風吹來滿舒服的,那乾脆走去哈斯本的公司找他好了,我們的公司距離有三個公車站排遠,從我們都換工作後,我只有在下午走過一次去找他,那次走得快累掛,一整個看到太陽就頭昏。

  大約5:45離開公司,今天穿了雙好走路帆布鞋,路上車子跟行人滿多的,大家都像剛從公司關出來的犯人一樣,步調很急的在路上走,可能要趕公車吧。我的步調雖然也很快,可是感覺是很輕鬆的,只是邁開大步的往我的目標走,很快的經過很多辦公大樓,途中經過一棟大樓的停車場出車口,還在努力上班的警衛先生還跟我說『再見!』,我當然不認識他,他應該只是盡力的快樂工作,所以對每個路過的人打招呼,我點點頭回應他,繼續往前走去。一下子就到哈斯本公司外面的路口了,怎麻比我想像的快這麻多?拿起手機來看,才六點,走了15分鐘就到了,也太快了吧。再等待哈斯本下班的時間就坐在路邊看看天空,這是我每天都會經過的生活環境,卻很少有機會停下來看看。以前當總務的時候要出門寄信,我總是喜歡看看路上的東西,等紅綠燈的時候也可以看看天空的雲。



  上班,好久沒有這樣悠閒的融入生活週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