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06

  從綠島回到台東後,下午一點多往北部出發。途經聽說來到台東一定要去一下的三仙台,車上只有我沒去過,所以為了我又繞下去逛逛。我已經曬到在車上敷臉冰鎮了,其實逛不逛都可以。

  三仙台的八拱跨海步橋,以波浪造型呈現,造型夠眩,如長龍臥波,氣勢壯觀;島上地形景觀與生態資源極為獨特稀有,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除外,海岸植物種類繁多,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可循規劃良好的步道觀賞沿途生態及地質觀賞。附近海域魚類豐富,是漁場亦是有名的磯釣場所。

  要走到拱橋前會經過很長一段的石頭路,婆婆叫我幫她撿石頭。撿石頭幹麼?聽說生小孩之後,要在嬰兒床下面放一顆圓形的石頭不能有裂痕的。我想到哈斯本的兩個妹妹都還沒結婚勒,現在撿等到他們小孩生出來早就不見了,我跟婆婆說等他們兩個懷孕在去撿都還來得及。沒想到婆婆說:什麼!是要撿來給你生兒子用的。哇哩勒,我們根本不打算再生小孩,還兒子勒!都什麼時代了,還來重男輕女這一套喔,還是要傳遞香火,那你不會自己多生幾個兒子,總會有人給你自然生出男孫吧。當然我沒有講得這麼直接,還是跟她笑笑說我沒有要生了,所以不用撿了,婆婆馬上在後面問說是被包仔嚇到了嗎,還是怎麻樣。我在心理os,包仔才不嚇人,嚇人的是妳。某次聽到婆婆說,要多生幾個阿,如果驗出來是女生就拿掉就好了。哇靠~是當我是豬還是當我的小孩是豬,人命這樣搞,你自己生這麼多女兒,怎麼都留著。所以反正哈斯本也只想要一個小孩,我們有包仔就夠了,婆婆的話就隨風去吧。


要從這邊開始走到對面去呢


天氣一整個晴朗到發燙


終於踏上這個小小小離島嚕


老中青三代的四連拍


這邊的風景感覺跟對面都不一樣呢


背後的風景是台東喔

  這八座拱橋真的讓人走得汗流浹背,不過爬到中間往下看,居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水裡有魚在游呢,海邊的岩石也都造型特別。其實走著走著就走完了,到了拱橋對面的島又是不同的景色,感覺好適合玩生存遊戲喔。哈斯本還說他不敢相信他也有走過去那邊的一天,特別是跟著我們這些曬太陽無力的老弱婦孺,聽說之前婆婆都只有爬一個還是兩個拱橋就不走了,所以大家都沒走過去過,這次真是大家都拼命喔。不過這樣一耽擱,我們回程的時間又更晚了。


很清澈的水呢,還可以看到魚在游


這個...是偷渡客嗎!?  呵呵,不知道坐船觀光三仙台的感覺如何


因為路上有旅遊團導遊在介紹,這個聽說是兩個腳丫的形狀呢


  三點多我們才從三仙台離開,一路上走海線進入蘇花公路,真是好可怕好可怕喔,中間還有去清水斷崖一下,不過天都黑了,看不出個所以然,附近也沒商家沒人好恐怖喔。中間還有遇到跟一台砂石車會車的時候,因為砂石車的燈太暗,以為只是小客車,差點撞上去。路上還看到勇猛的腳踏車騎士,已經天都黑了他還在往台東方向騎,身邊都是砂石車卡車的經過,真是可怕呢。


很黑很黑的清水斷崖,照片我有稍微調過,不然黑到看不見天空

  九點多好不容易到宜蘭,想說走雪山隧道應該可以很快到家吧,沒想到回堵八公里= =堵完回到家已經晚上十一點了。結束了,還可以的三天兩夜台東綠島之旅。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跟康寧幫或小尹再去一次綠島,單玩綠島三天兩夜都OK阿,這次都沒逛到什麼店,連我很期待的特色商店『大哥的故事』都沒進去到。哈斯本還安慰我說,沒逛到這家店,這樣我下次才有要在去綠島的理由。

相關連結
CTIN台灣旅遊聯盟-三仙台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7.html

台東綠島之旅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angela72y/13983337

台東綠島旅行日記
台東綠島之旅-Day1 開車長征台東知本
台東綠島之旅-Day2 前進傳說中的火燒島
台東綠島之旅-Day2 綠島文化園區-大哥的故事
台東綠島之旅-Day2 大自然真奇妙-觀音洞&養哈巴狗的睡美人
台東綠島之旅-Day2 朝日海底溫泉-泡湯看星星
台東綠島之旅-Day3 浮潛給魚看,我的咬嘴居然斷了
台東綠島之旅-Day3 台東名勝-三仙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