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適合的料理-南瓜濃湯

材料:南瓜半顆.紅蘿蔔一條.高麗菜1/4顆.蘋果1顆.貢丸(或魚丸)9顆
鹽少許.太白粉少許

做法:先將南瓜.紅蘿蔔.蘋果都切小丁.然後放到電鍋蒸
內鍋的水要滿過食材.外鍋加1.5杯(量米杯)的水

另外燒一鍋水(不用太多.大約8碗水).先把丸子丟下去煮熟
一邊煮丸子的時候把高麗菜剁碎.水滾丸子熟了把丸子撈起來
丸子先放旁邊等.把剁碎的高麗菜放進剛剛煮丸子的水中煮
建議可以小火蓋鍋蓋慢煮.讓高麗菜軟一點
這時候拿兩顆丸子切丁剁碎.切得細小一點(這是寶寶要吃的)
其餘的丸子切丁就可以了.切好之後比較大塊丁狀的丸子在放下湯鍋
跟高麗菜一起繼續煮.寶寶要吃的小丁丸子
可以另外拿篩匙(我不知道正確叫啥.就可以瀝水的湯匙)把小丁丸子裝起來
一樣放到湯鍋裡.然後不要讓小丁丸子混近湯鍋.就在湯匙裡就好
因為已經是熟的.所以在湯裡燙一下就好.怕放在覘板上切菜有在碰到生水
小丁的丸子好了之後撈起.這時候電鍋應該也跳起來了
把蒸熟的南瓜那些食材撈一碗起來.跟小丁丸子混合.在撈一些湯裡的高麗菜
混合之後就是寶寶的食物了.加稀飯或直接吃都很好吃

接著把其他的南瓜壓成泥.加一點太白粉進去攪勻.然後放進高麗菜湯鍋
一點一點加.因為有加太白粉.放下去湯鍋就要先弄散.不然會粘成一塊
全部放下去之後湯就變稠稠的了.南瓜是完全融在湯裡
然後加一點點鹽巴.適度調味.南瓜本身有甜味.加上蘋果有一點酸味
就已經滿有味道的.所以鹽巴不用放太多.我大約是放兩小匙
然後再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了^^

---------------------------------------------------------------------------------
因為我其實不太會煮菜.所以煮成功一道菜就很高興
把過程紀錄下來以後才不會忘記^^
我以前很排斥南瓜.因為我媽煮的很難吃
吃到外面餐廳的南瓜濃湯之後讓我有感而發的做了這樣一鍋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