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這麼多天一直都是陰雨濕冷的天氣,好不容易今天可以在陽光中醒來,想說一定要踏青一下才行。先上網查了一下桃園鄰近的農場景點,石門水庫、向陽農場、大溪花海農場、富田農場都去過了,想看看沒看過的風景。最後選定也在附近的綠光森林,因為偶像劇而大紅的景點,可是偏偏我沒去過。

  下午一點多出發,我跟包仔一上車就沉睡了,等到哈斯本問我說這邊的路是不是看起來很熟,已經開到大溪橋那邊了,桃園這一帶應該是我跟哈斯本約會最常去的地方。在網路地圖上綠光森林看起來離富田不遠,沒想到越開越山上,我才知道綠光森林在山上。已經三點了,還是沒有看到綠光森林,這時候開到了復興鄉的角板山,路邊看到很多廣告的大圖騰說角板山形象商圈還有幾公里,乾脆就去角板山好了,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復興鄉好像除了盛產水蜜桃還有盛產香菇,快的時候我就說我要吃炸香菇,一直找有沒有炸香菇的攤子,再形象商圈旁的停車場停好車之後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先買了一份炸香菇,一份50元,真的是超好吃的拉,包仔也喜歡吃,一份炸香菇一下就吃光光了。我們繼續往商圈裡面逛,大部分都是賣炸香菇以及各種炸物的店,也有很多賣香菇乾貨的店。




先走到商圈的底了,在往回慢慢吃,先在路邊的一家豆花攤停留,我點的是傳統豆花,有加漿汁、粉圓、花生、大紅豆,哈斯本的料跟我一樣,不過他的是黑豆花,一份30元滿好吃的,不過因為加了薑汁有點辣辣的,包仔也吃了一些我的傳統豆花。






接著逛到一家『鹽酥菇創始達人』的店,管他是不是真的創始人,吃吃看就對嚕,所以又點了兩份鹽酥菇,這家還有其他不同的料理方法,像是做成像泡菜一樣的香菇,感覺滿妙的,不過我不敢嘗試。買到炸香菇,包仔馬上開始叫說她要吃香菇,有痛風的阿雅一定很羨慕我們吧,香菇好好吃喔。



在炸物店等著吃東西的包仔



  接著哈斯本要吃臭豆腐,我們進去一家賣炸物的店,我還點了炸溪魚,溪魚也超好吃的,只是一個人吃一盤有點膩,還有牙縫大的人真的很可憐,溪魚小小隻所以可以整隻吃掉,沒想到魚刺卡在我牙縫,好險魚刺軟軟的很好拉出來。



離開這邊在路上的一家香菇乾貨店買了猴頭菇,第一次吃到猴頭菇是在之前公司訂的一家養生素便當吃到,猴頭菇的美味也是讓人驚為天人的,不過不知道乾的猴頭菇的味道是不是跟新鮮的差不多,買了一斤一大包200元,要帶回家給媽咪,這樣我就吃得到了。



  形象商圈逛得差不多,我們轉進一條小巷,是角板山公園,內部有角板山總統賓館開放參觀。因為之前有答應包仔要讓她玩吹泡泡,所以先進公園的一個小角落,讓她玩泡泡,我們也剛好坐著休息一下,我拿出剛剛還沒吃完的炸香菇繼續吃掉,冷掉不太好吃,加上吃了這麼多炸物,一整個膩,果然美食是適量即可。之後我們在公園內逛逛,先看到像廢墟的專賣局角板山樟腦收納所,公園內種植了非常多的樹,空氣不錯還有一個湖,其實也滿美的。還有很多空間藝術品,拍了幾個感覺特別的。有一個總統行館,裡面主要播放一些回顧影片,還有一些歷史照片。

  本來只打算上山停留一個小時,因為好吃的香菇跟風景,讓我們多逗留了很久,聽哈斯本說綠光森林其實應該快到了,只好留著下次有機會再去嚕。


阿花包仔



公園裡面綠意盎然



很像科博文的藝術品



很高的圖騰柱






角板山公園:
又名「復興公園」,位於角板山西南側,佔地極廣,園內十數棵高大的楓樹,在深秋時常以淒艷的楓紅,引人駐足遐思。另外亦有古松巨樹林立、老梅遍佈,每到花季,園內一片粉紅黛綠的花海,非常動人。園道中有蔣公及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
公園一隅有石階可抵大漢溪畔,並有吊橋聯繫對岸的溪口臺地。臺地外觀為四層臺階式的地形,四周陜谷高峰林立,大漢溪蜿蜒在側,自石階處遠眺,山光水色,盡收眼底。公園的內部有角板山總統賓館開放參觀,賓館內有一神秘隧道供人參觀,喜歡冒險的民眾不妨前去一遊。

角板山形象商圈:
復興鄉角板山形象商圈,屬觀光型態的示範性商圈,以山產為經營主力,當地特產為香菇、水蜜桃、桂竹筍、紅娘芭樂、水梨、野生靈芝、茶葉等,由於當地出產香菇,成為名副其實的香菇大道,各式品種的香菇模型齊聚街道兩側,店家招牌也以香菇為裝飾,本商圈推動甚早,現已具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